地方 地方焦點

紅葉精神再現!青農籌裝備助關山工商...挑戰總統盃制霸

▲青農魏瑞廷籌裝備助關山工商挑戰總統盃。(圖/記者楊漢聲攝)

▲青農魏瑞廷籌裝備助關山工商挑戰總統盃。(圖/記者楊漢聲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國立關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壘球校隊,成軍十多年來,靠著球員們的苦練,雖然沒有專屬的練習球場,有時還因爲經費不足,練習用具像是球棒破損,壘球縫線脫落仍不捨淘汰繼續使用,在如此艱困的條件下,球員們克服逆境,今年又有機會為台東縱谷不到300人的學校再拼1座總統盃全國慢壘冠軍。

今年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,許多大型活動都停辦,然近期隨著台灣疫情逐漸控制,許多活動又開始復辦,但在這之前尚未得知總統盃慢速壘球競標賽是否如期開打前,關山工商壘球校隊球員們仍不放棄持續練習,就是為了替學校爭光,讓家鄉長輩以他們為榮,球員說雖然他們讀書不在行,但打球確是他們的拿手絕活,雖然練習都在非正規比賽的操場,環境與裝備不如都市學校,球員們都有共同目標就是「制霸全國」,即使練習環境奇差無比,都能堅持不懈,突破逆境。

上週熱心公益的青農魏瑞廷,偶然機會下,聽到關山工商壘球校隊,在10月31日要參加總統盃全國慢速壘球競標賽,非常有機會再拿下一座冠軍,但球員與教練正在為比賽球帽、打擊球棒跟練習用壘球苦惱,魏瑞廷就跟球隊教練聯繫這些裝備由我來為你們想辦法解決,期望你們努力練習,為台東爭光。

28日在放學後球員正在操場上加緊練習時,魏瑞廷就搬著合作夥伴新創奧丁丁集團王俊凱執行長所提供的20頂球帽,及池上禾穀坊米之谷有限公司鍾政容所贊助的球棒與練習球,送給關山工商壘球校隊,球員們迫不及待拿起壘球練投,提起球棒揮擊,球員球員胡宇昇表示,新的球棒超好揮擊,剛購入的壘球縫線超好握,而且打擊起來感覺更遠,有提升自信的感覺,有把握拿下冠軍。

魏瑞廷看見球員們各個開心練球,也跟這些孩子說,不會讀書沒關係,但千萬別學壞,只要你們願意努力,我會盡我所能為你們找尋資源,期望能將你們都培育成國手,為國爭光,奧丁丁集團王俊凱執行長更表示如果拿下冠軍,他將考慮認養關山工商壘球校隊這隻球隊,給予最好的裝備,畢竟這是一隻強勁的球隊,若能適時給予協助與關懷,相信這些偏鄉孩子會有所不同與成長,這也是奧丁丁集團與池上禾穀坊米之谷有限公司的社會責任,畢竟王俊凱、魏瑞廷與鍾政容都是來自鄉下的孩子,更能感同身受。

►越洗皮膚越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