殲-20部署浙江「攻台準備中」? 陸國防部回應

▲▼ 中國大陸空軍殲-20隱形戰鬥機。(圖/CFP)

▲陸空軍殲-20隱形戰鬥機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台海局勢持續升溫!有媒體近日報導,為震懾「台獨」,解放軍又有新動作,殲-20戰機現身距台灣僅500公里的浙江衢州機場,東風-17高超音速導彈部署東南沿海,引發引發攻台聯想。對此,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對此事作出回應。

10月29日下午,大陸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。吳謙表示,「武器裝備的具體部署地點事關軍事秘密,但我可以告訴大家的是,中國人民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、挫敗任何形式『台獨』分裂勢力的能力始終都在,意志堅定不移。」

他進一步強調,「在此,我要正告那些『台獨』分裂分子,搞對抗沒有出路,以武謀『獨』更是死路一條。不要試圖螳臂當車,否則只能是自取滅亡。」

「新浪軍事」微博25日發佈一段影片,衢州民眾在松園農貿市場目擊到一架殲-20戰機低空飛過,該處附近就是衢州機場空軍基地。分析指出,該架殲-20可能隸屬於安徽蕪湖空軍基地「王海大隊」。

衢州機場是解放軍沿海重要軍事重地,是面向東海、台海重要大型空軍基地之一,與台灣距離僅500公里,裝備有俄製蘇-27戰鬥機,蘇-30戰鬥機和殲-7戰鬥機、殲-10戰鬥機。

此外,港媒《南華早報》日前引述共軍消息人士披露,解放軍已在東南沿海部署先進的東風17超高音速飛彈,並逐漸取代原先部署的東風11、東風15飛彈。據悉,東風17最大射程為2500公里,並在2019年中共建政70週年閱兵典禮上首度亮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