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迎接高麗菜盛產 雲林縣長張麗善大啖火鍋推廣

▲西螺鎮農會帶來各種高麗菜料理,其中「高麗菜封肉」是國人最經典的古早味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冬季為高麗菜盛產期,雲林縣府推廣當季高麗菜,鼓勵民眾及業者多加選購雲林良品高麗菜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是高麗菜主要產區之一,冬季為高麗菜盛產期,火鍋、羊肉爐、薑母鴨等搭配高例菜讓湯頭更鮮甜,為推廣國人多加食用當季高麗菜,雲林縣政府今(29)日特別舉辦「好鍋配好菜-高麗菜行銷記者會」廣邀鍋品業者使用當季新鮮的高麗菜搭配火鍋,鼓勵民眾及業者多加選購雲林良品高麗菜。

記者會現場請來芸彰牧場台灣牛肉專賣店、番那疆火鍋店、阿官火鍋等鍋品業者與西螺鎮農會帶來各種高麗菜料理,現場也邀請生產高麗菜的合作社場及青農到場,期望透過推廣記者會搭起生產端及業者端媒合的橋樑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,除了將在11月15號舉辦滷肉飯節活動,邀請全國鄉親一起來品嚐雲林縣的神級滷肉飯,也會在現場推廣行銷雲林的高麗菜;並輔導縣內主要產地農會及農民團體辦理企業團購,再搭配雲林良品電商平台推廣,讓消費者可以輕鬆買到吃到最新鮮的雲林高麗菜。

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指出,高麗菜富含維生素及膳食纖維,適合所有年齡層民眾食用,不論烹煮、涼拌或醃漬等料理方式皆美味可口,更是冬季火鍋必備,國人最經典的古早味就是「高麗菜封肉」,整顆高麗菜下鍋封熟再放上炒過滷好的豬肉,透過西螺醬油提出鮮甜高麗菜美味搭配Q彈嫩肉口感,絕對是下飯又營養。

▲西螺鎮農會帶來各種高麗菜料理,其中「高麗菜封肉」是國人最經典的古早味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西螺鎮農會帶來各種高麗菜料理,其中「高麗菜封肉」是國人最經典的古早味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
►完全不用擔心肌膚長痘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7月大男嬰頭骨破裂慘死!生母男友「才照顧2天就下毒手」 

►雲林驚爆賣職缺!「公所清潔隊員賣150萬」北港鎮長羈押禁見

►雲林地政處2官員涉收賄!工程完工續攤喝花酒 聲押獲准

►一年花400萬防治獼猴仍入侵校園 張麗善發早餐安慰學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