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海陷「準戰爭」狀態? 侯友宜:我射擊率蠻高願意上前線作戰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於市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於市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針對陸委會前副主委趙建民分析兩岸已進入「準戰爭」狀態,國安局局長邱國正對此表示,台海近日確實關係緊張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在市議會表示,他過去40年就拿槍捍衛治安,用槍射擊率蠻高的,全民都是防衛角色,他願意到前線捍衛中華民國。

針對國際情勢、兩岸關係,新北市議員劉美芳於市政總質詢時指出,兩岸若爆發戰爭,新北市民是否知道要躲去哪,大陸軍機不斷侵擾台灣,行政院長蘇貞昌曾稱「拿掃帚我都跟他拚」。

侯友宜答詢表示,他從40幾年前就拿槍捍衛治安,用槍比較熟練,射擊率也蠻高的,若有需要、有機會,他還是會拿著槍捍衛中華民國。

侯友宜說,平常就應居安思危,面對詭譎的國際情勢,全民皆兵,全民都是防衛角色,他對國軍深具信心,只要大家團結,一定可以對抗外面的武力與不公平。此外,劉美芳問及,萬一兩岸爆發戰爭,炸彈砸到新北市,市民要躲去哪裡,市府是否有宣傳相關的防災知識? 侯友宜回應,新北市有1萬2309個防空處所,各里長處都有防災地圖,民眾可以前往索取,了解住家周遭的防災位置。他也多次親自主持災防三合一會報、全民防衛動員準備等。

對陸委會前副主委趙建民日前以「八項指標」分析兩岸現今已進入「準戰爭」狀態,國安局局長邱國正表示,台海最近確實滿緊張,但我方會嚴密注意,國人也不要緊張。

趙建民日前根據八項指標表示,兩岸關係已進入「準戰爭」狀態,兩岸應首重避險,否則「中華民國主權從地表消失」不是不可能的事。邱國正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被問到趙建民的分析,他說,台海最近的階段確實滿緊張,有目共睹,國軍或情治單位更加要密切注意,但大家也不要緊張,事實上對岸有任何動作,我方不管透過管道、方法都會持續嚴密注意,不會有突發狀況,我方一定會很用心的去注意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