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行員墜機畫面全都錄 照片場景神似1983年經典電影

New picture shows the pilot immediately after today's F/A-18E Super Hornet crash. https://www.yourcentralvalley.com/news/california/chp-navy-fighter-jet-crash-reported-near-china-lake

KSEE24 News 發佈於 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

實習記者陳培鈞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的F/A-18E超級大黃蜂(SuperHornet)戰機,近日執行任務時意外墜毀,所幸飛行員及時使用Mk14彈射座椅成功逃生。等待救援時,飛行員使用平板的畫面被一旁的彈射座椅捕捉到,照片還神似1983年電影《太空先鋒》(The Right Stuff)中的著名場景。

根據《航空學家》(The Aviationist)報導,今年10月20日,美國海軍的超級大黃蜂從加州勒莫爾海軍航空站(NAS Lemoore)出發,準備前往優越谷(Superior Valley)進行訓練任務時,意外墜毀在克恩縣14號高速公路西側的中國湖航空武器站,飛行員及時使用Mk14彈射座椅成功逃生。

彈射座椅具有自動攝錄功能,便將飛行員降落後的畫面拍攝下來,傳給美軍基地以便進行搜救。彈射椅製造商馬丁貝克公司(Martin-Baker)分享的圖片顯示,飛行員頭盔還沒有脫,手上在使用類似平板的電子裝備。

▲MK14彈射座椅。(圖/取自馬丁貝克公司)

▲MK14彈射座椅。(圖/取自馬丁貝克公司)

馬丁貝克公司幽默的詢問網友,該如何替這張照片下個有趣的註解。部份網友留言表示,「飛行出狀況時,更需要馬丁貝克彈射椅」。但更多網友好奇飛行員當下使用電子設備做甚麼,有網友提到他可能是給妻子發短訊,或是在找尋最近的修理場。根據飛行員頭盔上的標誌顯示,他隸屬美國海軍第14戰鬥打擊中隊(Strike Fighter Squadron 14(VFA-14)。

《航空學家》在報導中還提到,該飛行員的墜機畫面,神似1983年電影《太空先鋒》(The Right Stuff)的著名場景;該場景描述傳奇飛行員查克•葉格(Chuck Yeager)發生墜機事故後,仍從容的等待救援人員。

1963年12月10日,葉格駕駛NF-104A星際戰鬥機(#56-0762),試圖測試這款戰鬥機最大的飛行高度,但飛機在十萬英呎高空失去控制,葉格被迫在8500英呎的高空中進行彈射;過程中他的臉部被灼傷,甚至點燃了降落傘繩;但他強忍劇痛,努力操縱傘繩並平安降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