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痛失英才!參謀總長沈一鳴罹難後 國軍2020年已累計15人殉職

▲時任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時任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空軍F-5E戰機29日清晨發生墜海意外,飛官朱冠甍上尉送醫後宣告不治,國家痛失英才。其實自2020年初起國軍意外連連,一架UH-60M黑鷹直升機意外墜毀山區,造成機上8人死亡,時任國防部參謀總長沈一鳴空軍上將也在名單內,之後在操演中也發生過意外,至今已造成15人不幸殉職。

UH-60M黑鷹直升機於2020年1月2日出勤,但卻失事墜毀於新北烏來山區。機上13名乘員中,包含時任國防部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、總士官長韓正宏、正駕駛葉建儀、副駕駛劉鎮富、機工長許鴻彬、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、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、總長室參謀黃聖航,一共痛失8位將士。

海軍陸戰隊99旅於2020年7月3日進行漢光演習預演時,疑因海象不佳導致膠艇翻覆,艇上7名官兵全數落海,造成3人不幸罹難;上兵蔡博宇在家屬同意下放棄急救,拔管宣告死亡,上士陳志榮、中士操舟手阿瑪勒.道卡杜經全力搶救後亦不幸殉職。

OH-58D戰搜直升機於2020年7月17進行國軍漢光36號演習,當任務完成後先前往新竹基地整補,起飛後發現引擎轉速過慢,墜落新竹機場,造成駕駛簡任專少校、副駕駛高嘉隆上尉2員不幸殉職。

陸軍金門防衞指揮部於2020年10月8日進行「聯合反登陸操演」,一輛型號M41A3戰車疑似車速過快翻覆,起火燃燒,造成2名軍人1死1傷,中士林楷強當場死亡。

空軍台東志航基地於2020年10月29日上午驚傳F-5E戰鬥機墜海起火意外,飛行員朱冠甍在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表示,天氣符合訓練標準,雖然F-5E戰機「單發失效」仍可飛行,但一定會影響性能,詳細狀況仍須待調查後才能確定。

▼ 墜海飛官朱冠甍是F-5飛官 。(圖/翻攝photo MYouTube)

▲▼ 墜海飛官朱冠甍是F-5飛官地勤樂團吉他手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hoto MYouTube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F-5E失事墜海飛官朱冠甍殉職 國防部:天氣符合訓練標準
► 
失事F-5E戰機出廠40年未汰除 總飛行時數超過6200小時
► 
飛官曾回報「發動機故障」 國防部:F5機型全面停飛調查

更多相關新聞...

► 國軍5年來釀11起重大意外 6架戰機墜毀、2戰車翻車
► 
朱冠甍擁愛妻「女兒剛滿周歲」 IG滿滿甜蜜三人幸福照
► 
引朱冠甍作品《藍天》歌詞 國防部悼念:用盡生命守護家園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