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身男槓鈴深蹲! 一用力「腸管掉出來」...他以為拉傷繼續

▲▼ 健身房,健身,運動,啞鈴(圖/記者莊祐晴攝)

▲健身示意圖。(圖/記者莊祐晴攝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現代生活忙碌,但許多人仍保持運動習慣。大陸一名孫先生平時熱愛健身,今年8月他和往常一樣在健身房深蹲,沒想到發力瞬間大腿根部突然劇痛,一看發現「腫了小包」,而且還漸漸長大,趕緊上醫院檢查。

根據瀟湘晨報報導,37歲的孫先生是名健身愛好者,當天和往常一樣用槓鈴做一組深蹲硬拉,在屏氣發力的瞬間,右大腿根部突然一陣疼痛,他原本以為是拉傷,到更衣室檢查後,發現自己右側的腹股溝區鼓起了一個小包,但除了有點墜脹感,摸著也不痛,就沒有多在意。

但是經過2個多月的時間,身上的「小包」慢慢增大了,醫生檢查發現孫先生得了腹股溝疝,經過修補手術之後,將3*4釐米大小的疝補了起來。目前,孫先生已經平安出院;術後短短3天,他就重新恢復了往常的健身運動。

醫生透露,除了健身,像搬重物、跑步,甚至排便的時候腹腔壓力的增大,都有可能導致疝氣的發生。疝氣初期症狀往往比較輕,常會被患者忽視,但是隨著疝的缺口會越來越大,輕則造成墜脹感、疼痛,重則造成臟器功能的損害甚至壞死,一旦並發嚴重的腹膜炎和重要器官功能衰竭,即使做手術,也無力回天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