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一周內2度對台軍售 央視:得意什麼?只會葬送掉自己

▲海馬斯,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(HIMARS)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務院批准售台裝備包含「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」(HIMARS)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美國政府一周內對台2次軍售,包括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、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、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等,總額逾新台幣1196億元,引起北京強烈不滿。中國官媒《央視》29日發文怒斥,「台灣當局得意什麼?從美國買武器只會葬送掉自己。」

10月21日,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發表聲明稱,國務院已批准向台灣出售總額約18億美元的武器裝備。緊接著26日,他們又宣佈,已批准對台灣出售100套「魚叉」岸防系統,總價值23.7億美元。據統計,這已經是川普政府執政以來的第九批對台軍售了,也是今年以來的第四度對台軍售。

對此,中國外交部10月26日宣佈,為了維護國家利益,中方決定採取必要措施,對參與此次對台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、波音防務、雷神等美國企業,以及相關的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。

有專家解讀說,「中國此次實施的制裁,無論是範圍還是力度都超過了從前,再加上中國在紀念抗美援朝系列活動中傳遞出的信號,都在清晰地顯示,中國的決策不會受美國內政的干擾,踐踏中方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必將承擔嚴重後果。」

央視評論指出,今年以來,台灣的民進黨當局挾美自重的「台獨」行為越來越倡狂,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,不惜將全體台灣民眾都綁上了他們的「台獨戰車」;而美國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,也是一再地給台灣當局傳遞錯誤信號,其中最主要的錯誤信號就是不斷地在「對台軍售」這件事上挑戰大陸的底線。

央視進一步表示,對於可以不斷地買到來自美國的武器,台灣防務部門十分得意,還叫囂稱「其中兩項飛彈與火箭都可打到大陸沿岸」,「這個說法充分證明瞭台獨勢力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現實威脅,而大陸一直以來的平和態度之所以變得強硬起來,就是被台獨逼出來的。畢竟,民進黨當局踩在腳下的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,他們不放在眼裡的兩岸民眾生命安全與民生福祉,祖國大陸都視若珍寶!」

央視強調,「美國對台軍售對台灣而言是禍不是福。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,出賣國家與民族利益,終將會跟著台獨一起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架上。」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