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喀什暫未發現超級傳播者 排除疫情擴散可能性

▲▼ 新冠肺炎,新疆,喀什 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新疆喀什爆發疫情 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新疆喀什地區一名17歲少女無症狀確診,並在當地製衣廠工作,隨即引發一連串傳染。根據當地官方28日更通報,27日0時至24時,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2例,均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。不過,當地疾控中心官員28日表示,目前已基本排除疫情蔓延擴散的可能性,並正積極溯源中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公室28日晚間舉行疫情防控記者會,喀什地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在會中表示,當地24日出現首例無症狀感染者後,立即啟動全員免費核酸檢測,截至27日下午5時完成,除已報告的疏附縣183人呈陽性,其餘都是陰性。

他表示,目前已經可以基本排除疫情蔓延擴散的可能性,但根據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發病特點和規律,未來幾天陸續還會有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。

此外,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前首席科學家曾光表示,此次疫情病例為疏附縣本土感染的可能性不大,應該是和外界有過某些接觸才導致感染。曾光又稱,現在傳播鏈還不清楚,目前在喀什還沒有出現「超級傳播者」的情況。

▲▼ 新冠肺炎,新疆,喀什 。(圖/視覺中國)

喀什疏附縣24日報告新增一例無症狀感染者,為一名17歲少女,後續新增的患者都與這名少女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廠有關。喀什地區行署副秘書長艾賽提•吾拉音木則透露,這家工廠佔地20畝,有2間生產車間、約1300平方公尺,現有工人252人,主要從事服裝加工和銷售,以製作休閒、運動服等為主。

他表示,當地疾控部門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,相關場所也已實行封閉管理,並對所有員工統一開展核酸檢測等;廠區環境則實行消毒,每天進行環境採樣,及時掌握環境動態,堅決防止病毒擴散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