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系最貴小行星價值「1千萬兆」!NASA 2026年出發尋寶

▲▼靈神星。(圖/NASA)

▲靈神星1852年3月17日被義大利天文學家安尼巴萊.加斯帕里斯(Annibale Gasparis)發現。(圖/NASA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近日研究指出,位於火星與木星之間、富含金屬的靈神星(16 Psyche)可能是完全由鐵和鎳組成的小行星,價值高達1千萬兆,NASA預計在2022年發射探測器,2026年抵達零神星進行觀測。

根據《富比士》報導,大部分的小行星是由岩石、冰塊組成,行星科學博士特雷西.貝克爾(Tracy Becker)表示,鐵和鎳通常出現在隕石、行星的金屬核內,靈神星可能是在形成中「故障」的行星留下的殘餘核心,例如在形成初期遭其他天體撞擊而失去地殼、地函。

NASA將於2021年2月開始對探測器測試,並於2022年8月發射升空,預計在2026年1月開始繞靈神星運行,計畫只出於科學目的,並無任何採礦安排。

靈神星被認為有高達1萬「quadrillion」的價值,也就是1乘以10的19次方,而2019年全球經濟總值為142兆,也就是1.42乘以10的14次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