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學生抱現金回校! 女校長「最討厭家庭主婦」拒捐款:滾出去

▲張桂梅是華坪女子高中校長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)

▲張桂梅是華坪女子高中校長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雲南省麗江一名女校長近日透露,有一名學生先前「抱著現金」回到母校想捐款,但卻被她拒絕了,因為發現對方現在只是一名全職家庭主婦,當場下逐客令「妳給我滾出去!」

綜合陸媒報導,張桂梅是華坪女子高中校長,是大陸第一所全免費公辦女子高中,怒力協助貧困少女們受教育、學習技能,讓他們擺脫命運走出山村。她近日在專訪中透露,「我最反對當全職太太」。

張桂梅表示,曾有一名學生畢業後到大城市打拼,過了幾年賺了點錢,帶著老公、孩子回到華坪女高想捐款,但卻被她當面轟出去「家庭那麼困難,我們把你供到現在,你現在反而當起了全職太太?」

▲張桂梅是華坪女子高中校長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)

▲張桂梅被封為「中國特蕾莎」。

「女人要靠能力,要靠自己,你不要相信他們這些男人。」張桂梅認為,選擇做一個全職太太意味著放棄了人生的更多可能,「你有能耐的時候,男的還把你當回事,沒有能耐的時候,現在多少家庭主婦在家待著,當一個全職太太,你看男的在外面找小三的有多少啊」。

張桂梅說,一開始當家庭主婦時可能還好,但時間一長被社會淘汰,夫妻之間很難對話,「他的事業你也沒有辦法幫忙,出主意的能力你都沒有,整個把你控制在原來的水準上了。磨來磨去,原來的水準也沒有了」。

▲日本,早餐,家庭主婦,餐桌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家庭主婦照顧全家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張桂梅也指出,女人要對自己狠一點,當全職太太不是好的選擇,反而只是害了自己,「你指望他們男人吃飯,你指望他們養你?……男人有錢了也不會想養你這樣的花瓶的」。

這個專訪播出後,女人是否要當家庭主婦也成為討論焦點,很快登上熱搜。當年被拒絕捐款的學生黃付燕也出面表示瞭解張桂梅,「張老師話醜理正,她是從我們的立場去說的」。

黃付燕透露,自己是華坪第一屆畢業生,張老師一直要求我們做獨立女性,她不想我們讀了書,還跟老一輩一樣,在家圍著老公、孩子轉。要獨立,有自己的事業和經濟,自己在2018年被拒絕捐款後,在隔年年考上了貴州安順某小學的特崗教師,現在已經不是全職主婦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