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TO選「新任秘書長」提奈及利亞人選 美國不挺:支持南韓俞明希

▲▼奈及利亞前財政部長伊衛拉(Ngozi Okonjo-Iweala)有望擔任WTO新任秘書長。(圖/路透)

▲奈及利亞前財政部長伊衛拉有望擔任WTO新任秘書長。(圖/路透)

中央社日內瓦28日綜合外電報導

世界貿易組織(WTO)發言人表示,由駐WTO大使們組成的一支重要小組已提議,由奈及利亞前財政部長伊衛拉擔任WTO新任秘書長。但美國表示無法支持伊衛拉。

法新社報導,華府並表示會支持伊衛拉(Ngozi Okonjo-Iweala)的競爭對手、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俞明希(Yoo Myung-Hee)。

WTO發言人的說法證實了路透社稍早的報導,但這項建議案必須164個WTO成員國全數通過。

WTO發言人表示,伊衛拉的候選人資格將於11月9日送至WTO總理事會(General Council)批准,在此之前可能會有一些積極行動,以取得所需的共識。

若伊衛拉最終獲任,將成為WTO創立25年來第一位女性暨非洲人秘書長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/Apple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/Spotify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