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母豬發情素」放飲水中…同事狂懷孕!公務員刑責曝 官方揭真相

▲▼飲水機,泡茶,裝水,喝水。(圖/資料照)

▲乳山公安機關後來證實,嫌疑人在飲水中放的是醫用注射液。不過成分為何未有答案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山東省乳山市近日爆出有一名公務員不滿人事任用,在辦公室飲用水中加入母豬發情素,讓男同事異常亢奮,女同事接連懷孕,事件引起廣泛討論。乳山公安機關後來證實,嫌疑人在飲水中放的是醫用注射液。據了解,注射液中的成分為何?對其他同事健康所造成的實際危害?部門還尚未有明確答覆。有法律人士就分析嫌疑人恐面臨的刑責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投毒若是真,那過程還有很多細節有待釐清,有法律人士指出,當事人的身體狀況並沒有如此嚴重,警方也針對該案進行調查。據了解,該名嫌疑人可處5年到10年有期徒刑,如動機主動,還可加重刑罰,另依據大陸《公務員》法,只要是因故意犯罪,被刑事處罰者,一律不得再錄用為公務員。

▲▼豬,豬瘟,非洲豬瘟,豬肉。(圖/路透社)

▲女性服用獸用催情激素會導致體內激素水平發生變化。(圖/路透社,示意圖。)

報導也指出,乳山市統計局27日也證實,嫌疑人是「于某」。于某曾經2度考取公務員,先在在2014年參加榮成市事業單位招考,報考的是電腦管理崗位,以第11名的成績入圍,後來在2016年又參加乳山市事業單位的招考順利錄取。

有知情人士就透露,嫌疑人曾在榮成市一家事業單位工作,「但是不知為何被勸退」,然後又被乳山統計局錄用,榮成市為山東省縣級市,由威海市代管,「投毒案」爆出地乳山市也同樣由威海市所管。乳山市官方也強調,網路上爆料的內容與調查情況有較大出入,存在誇大與編造。一切真相要等到確切調查結果出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