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短一周確診「激增200萬例」 歐洲比例最高…死亡上升35%

▲▼比利時新冠肺炎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比利時新冠肺炎疫情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新冠肺炎)疫情肆虐全球,世界衛生組織說,世界各國上週通報的新增確診病例超過200萬,這是疫情爆發以來,最短時間內出現這類指數型驟增。

美聯社報導,世衛發布的每週疫情分析指出,歐洲地區連續兩週新增確診所占比例最高,總計通報超過130萬例,或占全球總數的46%,世衛表示,歐洲死亡病例也攀升,自前一週以來躍增35%。

世衛組織表示:「雖然死亡病例數逐漸增加,但相較於今年春天的疫情之初,占比仍相對較低。」

世衛組織另指出,由於疫情之故,歐洲21國的住院與加護病房占床率攀升,估計約18%患者住院治療,7%需要收治在加護病房或使用呼吸器。

就全球情況而言,過去3週通報染疫人數最多國家仍舊是印度、美國、法國、巴西與英國。

►「潔顏油專家」植村秀製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