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榮被返航實為解放軍欲奪東沙? 朱鳳蓮:不回答假設性問題

▲▼松山機場,立榮航空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立榮航空軍包機此前傳出飛東沙島時「被返航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魏有德/北京報導

立榮「軍包機」日前飛東沙島疑似「被返航」,外界有說法認為,此例證明大陸有能力隨時切斷台灣與東沙島之間的聯繫,為奪取東沙鋪路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,這種推論是一個假設性問題,「我可以不回答。」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朱鳳蓮強調,大陸有決心、能力挫敗一切「台獨」挑釁行徑,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,維護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和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。

此前,立榮航空一架ATR72-600型軍包機自高雄小港機場起飛,前往東沙島接送輪休的官兵,因無法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而返航。當時,該航班於台北飛航情報區與香港飛航情報區交接點附近,經香港區管告知飛經區域26000呎以下有危險活動,拒絕立榮航班進入,基於安全考量,要求立榮航班折返。

根據當日飛行紀錄,香港快運航班UO1800也曾於同ㄧ時段,飛近東沙機場附近,飛行高度低於2萬6千呎,引發外界討論,認為香港航飛航區管受大陸指示,要求立榮班機返航,此舉也引發外界聯想,解放軍如要奪取東沙島,隨時能斬斷台灣與東沙之間的聯繫。

▲▼飛往東沙的B7-9051次軍包機折返。(圖/翻攝Flightradar24網站)

▲飛往東沙的B7-9051次軍包機折返。(圖/翻攝Flightradar24網站)

不過,朱鳳蓮數度否認這種推論,她強調,這項推斷毫無根據,關於立榮航空包機折返的情況,香港民航處已經作了說明,「假設性問題,我可以不回答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