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名選手參賽、60個攤位 大港盃咖啡交流賽暨嘉年華10/31登場

▲80名選手參賽、60個攤位 大港盃咖啡國際交流賽暨嘉年華10/31登場。(圖/業者提供)

▲大港盃咖啡國際交流賽暨嘉年華10/31登場。(圖/高雄市咖啡茶品產業推廣協提供)

記者黃士原/台北報導

兩年一次的世界咖啡盛事「大港盃」咖啡國際交流賽暨嘉年華,不受疫情影響,將在2020年10月31日、11月1日舉辦,地點就選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前,現場除了80位好手現場競技烘豆、拉花PK賽之外,現場也會不斷進行摸彩送獎活動,8家咖啡館也將接力於現場沖煮咖啡,免費請觀眾「咖啡喝到飽」。

兩年一度的大港盃,今年是第四屆,目前是台灣最大規模的咖啡賽事。此一賽事由高雄市咖啡茶品產業推廣協會主辦,現任協會理事長黃俊豪曾獲2018 年世界盃烘豆大賽台灣選拔賽第3名、總幹事黃柏勳在則在2020年拿下AICA澳洲國際烘焙賽總冠軍拿下「三冠王」,並擁有SCA國際精品咖啡協會多項考官資格及認證,再加上世界烘豆大賽冠軍賴昱權,三人創辦大港盃國際烘焙交流賽,並號召在地咖啡烘焙業者一起參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80名選手參賽、60個攤位 大港盃咖啡國際交流賽暨嘉年華10/31登場。(圖/業者提供)

▲大港盃冠軍將獲得價值120萬的獎品,此為獎品中的哈雷機車。(圖/高雄市咖啡茶品產業推廣協提供)

大港盃咖啡國際交流賽自開辦以來,每屆報名人數都相當踴躍,以今年來說,總計有400多名海內外選手參加,即便主辦單位已經在比賽現場準備8台烘豆機(國際烘豆賽為4 台),仍無法在兩天時間讓所有選手上場,因此,9月17日 以直播方式,抽籤選出72名參賽者。除了抽籤選出的這72 位參賽者,另8個名額留給今年國姓鄉全國咖啡烘焙賽前幾名選手,及特邀的重量級選手。

今年比賽有一個特別的規定,那就是所有的選手使用的賽豆,必須混合30%以上的台灣南投國姓鄉咖啡生豆,此舉除了讓比賽更具挑戰性,也順利讓台灣咖啡豆站上國際賽事的舞台。由於天候、海拔等因素,國姓鄉咖啡豆質地偏軟,非常考驗烘豆師的火力及時間的掌控。

10月31日下午1:30現場也邀請咖啡界四大天王,分別是2014 WCRC世界咖啡烘豆大賽冠軍賴昱權、2014 WCTC 世界咖啡杯測大賽冠軍劉邦禹、2017 WBRC 世界咖啡沖煮賽冠軍王策、2016WBC世界咖啡大師賽冠軍吳則霖舉辦「咖啡怪獸座談」,四位世界冠軍將會和夢想邁向世界競技賽的選手,分享世界賽的技術,同時也以個人經驗現場交流冠軍咖啡館的經營模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