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亮15cm刀!泰國議員質詢到一半「猛刺自己手臂」...眾人嚇壞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泰國反對黨議員韋薩恩(Wisarn Techatheerawat),因不滿總理帕拉育(Prayut Chan-ocha)漠視國內持續數天的抗議遊行,竟然在質詢會議途中突然脫掉外套、捲起袖子,並拿出刀子往自己左手手臂上割了2刀,嚇壞議場其他議員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韋薩恩27日在國會中激動表示,帕拉育忽視民意、罔顧民心,自己不希望看到政府以武力來鎮壓這些抗議民眾,更不希望看到年輕人們流血, 但實在想不出解決現在問題的方法。語畢,韋薩恩就突然脫掉自己的西裝外套,並捲起襯衫的袖子,拿出一把6英吋(約15.2公分)的水果刀,往自己左手手臂划了2刀,頓時鮮血直流,嚇壞眾人。

現場其他議員和醫護人員見狀後也立刻上前處理韋薩恩的傷口、拿出繃帶止血,並趕緊將他送往醫院治療,所幸沒有生命危險。不過韋薩恩事後也表示,自己這次的激烈舉動,是希望能透過「流血」,向總理和鎮壓民眾的軍政府表達抗議的決心。

▲▼泰國示威。(圖/路透)

▲泰國軍政府用武力鎮壓抗議民眾。(圖/路透)

今年7月開始的抗議活動旨在推翻帕拉育政權,但現在越來越多的抗議者也要求對君主制進行改革,因為這個制度幫助軍方實現了數十年的政治統治。泰國政府對此表示,即使人們抗議政府,也應該對王室表示尊重,不應該輕易公開批評君主制。目前,這場示威行動已成為泰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反政府抗議活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