罵長官辱員工、寵妻設淋浴間?李再立駁7大罪狀:爆料非事實

▲▼台北市體育局召開有關辦理WTA賽事說明記者會,體育局長李再立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體育局長李再立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28日遭週刊爆料,今年6月動用6萬5千元的第一預備金在局長室旁增設女用淋浴間、羞辱新進同仁、放任工友亂請公假爽領上萬元差旅費等7大罪狀。李再立28日受訪強調,擔任公職一切可受公評,裡面有很多政策決策需要做評估,「他爆料部分都不是事實」。

李再立遭體育局員工投訴,除動用第一預備金在在局長室旁增設女用淋浴間外,還在局務會議公開批評副市長蔡炳坤「雞雞歪歪」、羞辱新進同仁、放任工友亂請公假爽領上萬元差旅費、阻撓設置射擊訓練場地、員工滿意度倒數卻推責科室主管、隨意答應市長承攬其他局處業務卻做不到等7大罪狀,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應儘速調查、嚴肅處理。

對於被指控在女廁旁裝淋浴間是為了老婆,李再立駁斥,「認識我的都知道,我太太在花蓮工作,平時並不在台北」,設立女廁淋浴間主要是性別平權考量與運動方便;李說,體育局一直鼓勵同仁做運動,運動完卻有女性同仁沒有盥洗室,相當不方便。

至於有人質疑4樓本來就有淋浴間,李再立則說,過去4樓淋浴間壞了,而且4樓是儲藏空間,讓女應同仁到那裡不安全,只要有人淋浴就要打掃,長期管理不方便。

李再立表示,女性平常都在2樓盥洗室上廁所,如果能在那改裝淋浴間,對於同仁方便又安全。李坦言,一開始看到(指控)確實小沮喪,但借調來當公職所有行為都可受公評。

體育局也發布新聞稿說明,一、體育局於今年在第二辦公室2樓女用洗手間內設置淋浴間,是考量2樓原有淋浴間設置於男廁內,4樓雖有淋浴間但該樓層為儲物空間無人辦公,女性同仁使用確有不便。基於性別平權故於2樓新設;另局長妻子為在花蓮工作的全職女性,報導指出該淋浴間是專為局長妻子而設置,明顯與事實不符。

二、局長來自學界,在局務會議有時會分享對時政的看法,並鼓勵同仁思考怎麼做會更好,除了就市府政策宣導闡釋其意涵,也會勉勵同仁執行政策之時,可批判性的思考若自己是決策者時會如何決定,對於市府或體育局已形成之決策則應確實執行。

三、局長關心某位受訓成績不理想之新進同仁,曾於局務會議請科室主管了解原因,並提供必要之輔導,協助該同仁提昇相關知能以有效執行業務。

四、2018年亞運會我國獲得第一面金牌的選手就是臺北市籍的射擊選手,該選手回國時局長還特地至桃園機場接機。另射擊協會提議恢復文山運動中心25公尺火藥槍射擊靶場一事,則是本於權責研議其適法性及法規限制(如噪音、粉塵……等)等議題,皆是行政機關決策之前的必要作為。在此同時,本局為推展射擊運動,已規劃在新生公園設置全新的射擊靶場供選手練習;在靶場未完工前,極積向體育署及國訓中心協調讓本市選手可以至桃園公西靶場練習。

五、該名工友為業務科同仁,在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期間,應業務需要與其他同仁一起南下屏東,提供臺北市基層運動訓練站的參賽學生選手各項必要協助,工作相當辛苦,故爽玩5天的指控與事實不符;指控者若認為這是爽玩5天,也歡迎指控者能一同來參與及體驗這項辛苦的工作。

六、臺北市政府員工滿意度調查中,有關調查同仁對於領導方面表現的滿意度部分,其對象包括機關內各層級主管及機關首長2種。局長在局務會議中表示,若是對機關首長的評量,局長個人虛心接受,而若是評量機關內各層級主管時,所有主管同仁都應共同檢討改進;此外,局長也請各科室主管利用科室會議適時說明本局政策,並提供意見表達管道,以利同仁了解主管同仁的努力,並暢通溝通管道,避免同仁因資訊不足而產生不必要的誤解,局長並無責備科室主管之意。

七、柯市長從未指示將教育局的「專任運動教練」業務移轉至體育局,此事是教育局曾局長向本局局長提議。考量市府一體,行政機關應相互協助,因此將此案提至體育局局務會議討論,並請局內專門委員擔任專案召集人進行可行性評估,該評估結果認為現階段不適合將該業務由教育局移轉至體育局;因此,局長請本局副局長向教育局副局長說明,共同確認本案評估結果及後續如何加深及加廣兩局在此議題的合作。本案評估作業體育局及教育局均認真執行,並無草草了事之情事。

八、其他衍生質疑之說明:本局修訂運動賽事經費分攤方式是為了符合相關規定,議員索資公務部門則必須依法提供,本局已曾有相關新聞稿回應。至於局長差勤,去年參訪上海馬拉松活動於事前向市議會請假,結婚20週年日則是向市議會請當日下午5點後之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