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第一夜景直擊!荒草間驚見「墓園」 很多人來看101煙火

從陽明山眺望大台北盆地,夜景猶如鑲鑽般閃亮,坐擁此景的山坡豪墅也價值不斐。(圖/翻攝自Yahoo奇摩旅遊臉書)

▲從陽明山眺望大台北盆地,夜景猶如鑲鑽般閃亮,坐擁此景的山坡豪墅也價值不斐。(圖/翻攝自Yahoo奇摩旅遊臉書)

圖、文/CTWANT

為揭開這個全台最大「豪墅寶山」的神祕面紗,本刊記者兩度造訪北市陽明山現場。只是54多公頃、9萬多坪的基地上,原預定可興建為限高10.5公尺的別墅樓房聚落,如今卻還不見影子,只有一塊塊的植樹林地,荒草蔓生,以及原有的住戶、閻錫山將軍故居與墓區等。

10月下旬,記者第一趟從仰德大道驅車右轉永公路,一路蜿蜒直抵標高530公尺的豪墅寶山「士林區住六之六自辦市地重劃區」(又稱「陽明山保變住六之六」)。第二趟改走東山路上山,東拐西彎到文化大學,沿菁山路到盡頭,約半小時車程後抵達目的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途中的東山路,窄到僅供單向行駛,往來車輛要等綠燈放行。當地的草山生態文史聯盟理事長文海珍告訴本刊記者說:「重劃會在這兒埋了汙水管線。」以現場狀況,可以想見埋管工程的艱辛。

目前住六之六重劃區已闢妥公園綠地,道路也重新命名,鄰近的住宅用地因長期未獲房屋興建許可,導致荒草蔓生。(圖/馬景平攝)

▲目前住六之六重劃區已闢妥公園綠地,道路也重新命名,鄰近的住宅用地因長期未獲房屋興建許可,導致荒草蔓生。

目前住六之六重劃區已闢妥公園綠地,道路也重新命名,鄰近的住宅用地因長期未獲房屋興建許可,導致荒草蔓生。(圖/馬景平攝)

▲目前住六之六重劃區已闢妥公園綠地,道路也重新命名,鄰近的住宅用地因長期未獲房屋興建許可,導致荒草蔓生。

一進到重劃區,原本綠樹夾道的視野瞬間開闊,約兩個大安森林公園大的重劃區映入眼簾,棋盤式柏油道路已鋪設好,原有永公路巷弄更名為建賢街、富館街以及草東街,還有公園綠地、自來水設備、滯洪池與國中小預定地等。

四周還有架著鐵絲網高牆、遮蔽隱密的情報學校軍事基地,及擋土牆高達逾5公尺的駁坎山坡地、士林區第11號公墓等。往永公路方向則有閻錫山將軍故居、墓區與原有住戶舊屋、公車站牌等。放眼遠眺,七星山、台北盆地、101大樓、松山機場、北海岸一覽無遺。

沿著台北市永公路經過閻錫山將軍故居,便可進入陽明山保護區變更為住宅區的範圍。(圖∕李蕙璇攝)

▲沿著台北市永公路經過閻錫山將軍故居,便可進入陽明山保護區變更為住宅區的範圍。

在地居民就跟記者說:「很多人都會上山來這看101跨年煙火。」「陽明山保變住六之六」重劃區可說是座落在觀賞台北第一夜景極佳位置,但全案停擺,迄今逾20年還未拿到房屋興建許可,也不禁令人好奇,地主都是何方神聖,可以如此氣長。

延伸閱讀
468棟豪墅卡關3∕在雙北唯一土地 建商南霸天也踢到陽明山重劃案鐵板
情色小學堂2/模特兒裸躺床上 實作課程講師「手嘴並用」
熱戀擋不住2/曾高調認愛姊弟戀 嚴爵與小8分手後各說各話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