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對台軍售1196億「武器芯片內幕曝光」 《南華早報》:受惠者還是中國!

▲▼三軍聯合火力打擊實彈射擊-海軍寧陽軍艦發射魚叉反艦飛彈。(國防部提供)

▲美國軍售可能受惠的反而是中國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美國政府一周內對台2次軍售,包括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、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、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等,總額逾新台幣1196億元,引發中國方面強烈不滿,然而除了對外發表「不滿」情緒之外,《南華早報》即分析,中國可能內心恐怕也相當矛盾,因為當美國對台軍售變多,武器內的「芯片」幾乎來自中國,這對情報的蒐集有一定的幫助。

根據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美國近日軍售台灣包括第一次的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、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、F-16新式偵照莢艙,以及第二批100套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、400枚AGM-84魚叉反艦飛彈及4枚遙測彈等,還有另外配套設備,這樣頻繁的軍售讓中方相當不滿,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27日表示,「以武拒統,最終必然死路一條」。

然而報導中卻也分析,儘管中國強烈反對美國與台灣之間的軍售,但內心恐怕相當矛盾,因為軍售至台灣的武器內部,芯片多來自於中國,可以藉此掌握台灣的情報蒐集,且也因為地理位置熟悉,要進行任何可能的「間諜活動」都會容易許多。

文中也提到,美國進一步向台灣出售武器,很可能最後受惠的「還是中國」,且即便具有這些武器,台灣也不可能可以抵禦來自中國的攻擊,而蔡英文政府若有似無的挑釁,很可能會讓中國政府動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