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選11關鍵州「5大戰場」激烈拉鋸!郵寄投票激增 廝殺時間拉更長

▲▼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與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周,《路透社》整理出11個關鍵州的選舉團人票數、投票結束時間,以及本屆選舉中數量激增的郵寄投票(mail-in ballot)規範。報導指出,上述地區已經達到入主白宮的270票門檻,能夠左右選情,但2名候選人恐怕難以在11月3日分出勝負。

【傾向共和黨】
根據《路透社》,目前11個搖擺州內,德州握有38張選舉人團票,且立場傾向支持總統川普。

【傾向民主黨】
位於美國東部的新罕布夏州(4票)、密西根州(16票)、賓州(20票)威斯康辛州(10票)與明尼蘇達州(10票)傾向支持拜登。西部的亞利桑那州(11票)與內華達州(5票)也偏好民主黨。以上地區一共76張選舉人團票。

【選情難分勝負】
川普與拜登在佛州(29票)、喬治亞州(16票)、北卡羅來納州(15票)與俄亥俄州(18票)愛荷華州(6票)支持率不分上下,選情陷入膠著,而上述地區就占了84張選舉人票。

▲▼美國大選,投票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2020年大選已有超過7000萬選民提前投票。(圖/路透)

上述搖擺州的投票結束時間介於美東時間11月3日晚間7時至10時,大多數州的選民都可親自登記或採郵寄方式提前投票;其中,唯有德州要求選民必須符合特定資格,才可採用郵寄投票,例如年齡超過65歲,生病或罹患身體殘疾等等。

雖然各州關於郵寄投票投遞、送達截止日期與計票時間的規定各不相同,但大多數地區的選舉官員都可以提前著手整理、掃描與紀錄選票,並在大選日或投票時間終止後開始計票。值得注意的是,由於郵政寄送導致的時間落差,部分州政府開放的收票截止日期較晚,進而推遲計票結果確定時間,最終甚至造成大選結果延遲公布。

▲美國,俄亥俄州,克里夫蘭,郵寄投票,mail-in ballots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郵寄投票人數激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舉例來說,俄亥俄州規定,郵寄投票的郵戳必須在11月2日之前,並在大選日後的10天內送達,才可計算。內華達州與明尼蘇達州要求的郵戳日期是11月3日當天,接受大選後7天內送達的選票。

另外,北卡羅來納州希望能夠計算郵戳日期為11月3日,並在12日前送達的選票。但是,川普競選團隊要求最高法院阻止上述意圖。

比較特別的是,德州是由各郡人口數決定提前整理、計算郵寄選票的日期。此外,郵寄投票必須蓋有11月3日前的郵戳,並在隔日下午5時送達;海外選民與軍人則需在11月9日前寄出。

►川普持續緊追!在9搖擺州「縮小落後差距」 拜登可望奪下德州狂勝

►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►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Apple:https://apple.co/3ibJl8F
Spotify:https://spoti.fi/34aNBAj

►植村秀「潔顏油始祖」,不擔心肌膚長痘了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