狠父飆144公里自撞殺妻...稚女命危 阿公阿嬤代子彌補病床喚孫

▲狠父自撞妻亡女病危阿公阿嬤一堅扛起隔代教養責任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狠父自撞妻亡女病危,阿公阿嬤一堅扛起隔代教養責任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溪湖鎮8月19日晚間發生一起自撞車禍,林姓駕駛自小客車載一家4口,與25歲妻子在行進間發生口角,突高速144公里衝撞民宅鐵捲門,造成陳妻死亡,3歲稚女生命垂危;林男被檢方依殺人、恐嚇強制、對2幼子犯殺人未遂等罪嫌起訴,目前人羈押中,幼童的阿公阿嬤心疼愛孫,一肩扛下隔代教養責任。

令人鼻酸!這起事故母死留下2名稚子,這一撞,3歲女童受有頭部外傷併硬腦膜下出血、肺挫傷、急性呼吸衰竭等嚴重傷害,住進加護病房,而另外1名5個月男嬰則受有擦傷,社會處雖緊急啟動安置流程,但看到了阿公阿嬤對孫子無微不至的照護,深受感動,決定取消安置計畫,將2孫留給阿公阿嬤照顧。

社會處保護服務科長鐘泂偉指出,經過訪視調查後,阿公在當義消、也在當鐵工,阿嬤在工廠當作業員,2人都有收入,經濟小康,女童入院後,亟需龐大的醫療院用,義消也有為他們募款,目前2姊弟已獲成立信託基金金援,未來教育無後顧之憂。

鐘泂偉說,阿公跟阿嬤真的很疼孫,常到醫院探視女童,為她加油,女童雖然傷重但這幾日已經轉到轉送漢基醫院呼吸病房照護,仍用呼吸器插管治療,而男嬰現在白天委由保母照顧,傍晚再帶回家由阿嬤帶回照顧,2人也堅信女童一定會痊癒健康出院。

房貸利率1.3%創新低!怕斷頭先搞懂銀行玩法,20年還是40年划算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