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民調過半「台海維持和平」 國台辦:這是兩岸主流民意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台灣國際戰略學會和台灣國際研究協會日前聯合舉辦的「台海安全」民調顯示,有90%的受訪民眾希望兩岸和平相處,有超過81%的民眾贊成兩岸要交流,贊成對抗的只有2.6%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28日)表示,「這是兩岸的主流民意。」

根據「台海安全」民調數據顯示,「對於兩岸未來發展,如果要選擇一個關鍵字描述兩岸關係的願景」,高達90.4%受訪者選擇「和平相處」、4.4%選擇「停止交流」、2.6%選擇「對抗衝撞」。

另外,「是否贊成兩岸人民多交流往來?」,高達81.4%受訪者表示贊成、有13.2%不願意;但若追問「如果有機會,自己或家人是否願意到中國發展」,只有36.6%受訪者願意、58.6%不願意。

針對上述台灣方面民調數據,朱鳳蓮指出,「從來都是兩岸同胞的主流民意。」儘管受到民進黨當局刻意的阻撓和疫情的影響,今年1~9月,兩岸各領域的交流活動,以多種形式陸續開展兩岸的貿易額,台商對大陸的投資持續保持增長。

朱鳳蓮強調,兩岸同胞要交流,要合作,要發展,是民心所向,大勢所趨,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