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睛抽出20條活蟲! 60歲男驚嚇發現寄生蟲活他體內長達1年

寄生蟲活在體內長達1年! 醫生從60歲男眼中拔出20條活蟲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蘇州日報)

▲醫生從男子眼睛內取出20條活蟲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蘇州日報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江蘇蘇州一名60歲男子近來眼睛不適就醫,原以為是因為自己用眼過度導致,沒想到檢查發現有多條活蟲在眼睛裡面活動,醫生緊急為他進行手術,最後一共取出近20條寄生蟲。

《蘇州日報》22日報導,蘇州市立醫院北區眼科近來接到一起特殊案例,60歲的萬姓男子感覺眼睛不適已經1年多,沒有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的他,直到近來因為異物感變得更嚴重才前去就醫。影片中可看到,一條條白色小蟲從萬男的眼睛被抓出來,放在容器裡居然還在活動。

眼科副主任奚婷表示,取出的蟲是結膜吸吮線蟲(Thelazia callipaeda),平時主要寄生在貓狗等動物的眼結膜囊和淚管內,喜歡戶外活動的萬男,有可能是被蚊蟲叮咬才會感染結膜吸吮線蟲,幸好手術後復原情況良好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