牽制中國!駐日美軍司令丟震撼彈:不排除派遣部隊防衛釣魚台

▲▼釣魚台,釣魚島,尖閣諸島,釣魚臺。(圖/CFP)

▲施奈德發言被視為是要牽制中國大陸。(圖/CFP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自衛隊與美軍26日起舉辦聯合軍演,駐日美軍司令施奈德(Kevin Schneider)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按照美日的綜合作戰能力,派遣部隊防衛釣魚台列嶼(日稱尖閣諸島)也是有可能的。」然而相關言論,也被解讀為是在牽制近日在釣魚台附近動作頻頻的中國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美日雙方26日共同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,駐日美軍司令施奈德偕同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,在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舉行記者會。

施奈德也在記者會上提到,「透過聯合軍演,能夠明確地展示美日同盟正在步步強化。」他也說,依照美國與日本的綜合作戰能力,在防衛釣魚台列嶼的目的下,是有可能派遣戰鬥體制完整的部隊前往釣魚台。事實上,施奈德7月就曾在記者會中透露,針對釣魚台,美國有義務協助日本政府。而美軍也有意藉由加強巡防釣魚台週遭海域,支援日本。

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員透露,中國大陸近日在釣魚台週遭海域活動頻頻,施奈德此次發言也被解讀為是對中國的牽制。

►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Apple:https://apple.co/3ibJl8F
Spotify:https://spoti.fi/34aNBAj

►偽出國好去處,一秒飛日本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