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持續緊追!在9搖擺州「縮小落後差距」 拜登可望奪下德州狂勝

▲▼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與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大選倒數8天,競選進入最後階段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大選倒數8天,競選進入最後階段。本周最新民調顯示,在12個搖擺州內,川普在9州支持率攀升,但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仍在10州領先。全國民調方面,川普獲得42.9%平均支持率,雖然仍落後拜登的51.4%,但與上周相比,成長1.2%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在全國民調與9個搖擺州縮小落後差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在12個搖擺州內,拜登於賓州、內華達州、明尼蘇達州、威斯康辛州與密西根州維持5.4%至7.8%的領先幅度,但在喬治亞州、愛荷華州、佛州、北卡州與亞利桑那州僅略勝0.5%至2.7%。

川普目前只在德州、俄亥俄州分別以1.7%與1%險勝,但在賓州、佛州、北卡州、俄亥俄州、內華達州、威斯康辛州、明尼蘇達州、喬治亞州與亞利桑那州的平均支持率上升0.1%至1.1%,微幅縮小差距。

▲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根據民調與外界預測,拜登可望奪下德州,以壓倒性勝利勝選。(圖/路透)

在共和黨2016年翻轉取勝的賓州、密西根州與威斯康新州,拜登都維持領先。儘管川普在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,並在亞利桑那州、佛州與喬治亞州縮小落後差距,但在德州與愛荷華州仍失去優勢。

《今日美國》根據政治新聞與民調網站FiveThirtyEight、真清晰政治(Real Clear Politics)的數據,報導以上結果。

另外,昆尼皮亞克大學民調指出,高達56%選民傾向支持《患者保護與平價醫療法案》(ACA,俗稱歐巴馬健保,Obamacare);66%選民同意最高法院判決的《羅訴韋德案》(Roe v. Wade),確立女性墮胎權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根據《達拉斯晨報》與德州大學泰勒分校聯合民調,拜登在德州獲得45%至48%支持率,穩定領先。外界預測,若屆時大選結果與之相符,他不僅會成為1976年以來首位奪下德州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,也會以壓倒性勝利當選。

►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►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Apple:https://apple.co/3ibJl8F
Spotify:https://spoti.fi/34aNBAj

►偽出國好去處,一秒飛日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