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美國務院再批准軍售台灣! 「岸置魚叉反艦飛彈」逾677億元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(DSCA)26日公布,國務院已批准軍售台灣100套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,包括400枚AGM-84魚叉反艦飛彈以及4枚遙測彈,總額約23.7億美元(約新台幣677.9億元)。

▲岸置機動型魚叉飛彈(Harpoon Coastal Defense)。(圖/翻攝Boeing Defense 推特)

▲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針對海上、兩棲及沿岸,均能達到有效防禦。(圖/翻攝Boeing Defense 推特)

DSCA於美東時間周一(26日)宣布,國務院已批准並通知國會最新一批售台武器,若最終通過成形,100套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(Harpoon Coastal Defense Systems)及400枚AGM-84魚叉反艦飛彈(Harpoon)將會啟動運往台灣。

▲未來如果獲得「海馬斯」(HIMARS)多管火箭系統,可有效形成對中國沿海迅速打擊的手段。(圖/USMC)

▲此前已批准售台的「海馬斯」(HIMARS)多管火箭系統,可有效形成對中國沿海迅速打擊的手段。(圖/USMC)

新聞稿指出,此項軍售旨在讓台灣的防空選擇更具彈性,在面對當前及未來的威脅時,有更足夠的能力進行抵禦。台灣未來面對海上侵略、進行沿岸封鎖以及抵禦水陸兩棲進攻時,能夠透過先行部署這套高度可靠且有效率的系統達到防禦作用,「這套系統能輕易被整合進現有軍事部署,收貨方軍隊接受這些系統時,不會有困難。」

DSCA表示此項軍售案符合美國國家、經濟與安全利益,並幫助台灣推動軍隊現代化,繼續維持具有效嚇阻的防衛能力,並穩地地緣政治、軍事平衡。

中國外交部昨日宣布,將對參與此次對台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(Lockheed Martin)、波音防務(Boeing Defense, Space & Security)、雷神(Raytheon Company)等美國企業,以及相關的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。美國國務院隨即批准交由DSCA宣布最新售台軍武決定,明顯有回應意味。

▲▼美軍「勇敢之盾」大型軍事演習,雷根號航空母艦與上百架戰機參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U.S. Pacific Fleet)

▲美軍大型軍演場面,雷根號航空母艦與上百架戰機參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U.S. Pacific Fleet)

國務院一名官員表示,美國繼續致力於台灣海峽的穩定,並顧及從台灣乃至整個印太區域的安全,「我們對台軍售的長期政策橫跨了7個不同時期的美國政府,並為台灣安全和台海和平穩定的貢獻。」

與此同時,美國與日本於本月26日起至11月5日止,在日本周邊海、空域及沖繩周遭展開「銳劍」(Keen Sword)聯合軍演。日本自衛隊估計參與人數3萬7000人,艦艇20艘、飛機170架;美軍出動9000人部隊,軍種含括海軍、陸軍、海陸部隊,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,以及第五艦載飛行聯隊100架戰機、阿希蘭號船塢登陸艦(USS Ashland/LSD 48)等加入陣容,另有加拿大船艦一艘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/Apple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/Spotify

出稿0624
更新070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