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M11、雲豹甲車凌晨現身北捷淡水站 為「戰備周」準備

記者游宗樺/新北報導

為驗證防務部署的可行性,國軍在26日晚間10時30分展開第四季「戰備週」操演,除有AH-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、UH-60M黑鷹直升機參與外,凌晨時淡水街頭還出現CM11戰車、雲豹裝甲車,在馬路上進行移動,開往捷運站地下停車場停放準備演訓。

▲戰車深夜出現淡水街頭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▲CM11戰車深夜出現淡水街頭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國軍第四季「戰備月」日前已陸續實施,地面各部隊開始動起來,飛彈及裝甲部隊都參與演訓,其中關渡指揮部的CM11勇虎式戰車及雲豹裝甲車在27日凌晨0時許,從軍營出發前往淡水捷運站下方停車場停放,準備參與戰備操演。

▲戰車深夜出現淡水街頭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戰車深夜出現淡水街頭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CM11戰車及雲豹裝甲車停放於捷運站地下停車場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由於CM11車身重達50公噸,且是履帶式戰車,以往演訓時通常以拖板車進行移防、部署,避免車輛移動時的意外風險與道路損壞可能,就連國軍向美國新購108輛M1A2T戰車時,也一併購買6輛HET重型裝備運輸車,此次履帶式戰車直接在深夜開上大馬路上實屬罕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