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1歲爸打賽諾菲流感疫苗10天倒下!妻哭著簽「病危通知」 只靠換血漿救命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台中豐原51歲林姓男子接種公費賽諾菲流感疫苗後10天,送醫確診罕見GBS格林巴利症候群,插管住進加護病房,衛生局不排除與疫苗有關。女兒26日出面淚訴,爸爸神經病變如今只剩下巴能輕微擺動回應,家中頓失一個經濟來源,只能先採取置換血漿對抗病魔,據悉,高達30萬元的手術費由企業人士捐款協助。

▲▼台中51歲爸打疫苗10天倒下!妻哭著簽「病危通知」 只靠換血漿救命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台中51歲爸打疫苗10天倒下!一家五口頓失經濟支柱。(圖/東森新聞) 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中市衛生局表示,林男10月10日接種後,10月20日出現四肢無力、頭暈等症狀,經醫師診斷為疑似神經系統疾病,於10月22日安排脊椎穿刺,目前台中施打超過52萬劑,尚無其它類似通報個案,市府25日獲報後立即派員至醫院探視。

▲▼台中51歲爸打疫苗10天倒下!妻哭著簽「病危通知」 只靠換血漿救命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台中51歲爸打疫苗10天倒下!妻哭著簽「病危通知」 只靠換血漿救命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夫爬完山突病危,妻哭著簽「病危通知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據了解,林男無慢性病、家族病史,日前前往診所接種疫苗,10天後與妻子爬合歡山途中突然病倒,送醫急診,經抽脊髓液化驗,確診罕見GBS格林巴利症候群,便插管住進加護病房,進一度發出病危通知。

「爸爸還是一樣,只能用下巴移動的方式做簡單的回應。」林女26日出面接受《東森新聞》訪問時淚訴,11、12日才剛剛和媽媽爬完合歡山,身體硬朗的爸爸卻突然病倒,沒有發燒,但卻出現手腳發麻、走路無力、沙啞、吞嚥困難,甚至有自律神經失調及呼吸急促的症狀,「好好的人隔天就這樣子,我們都嚇到…」

當時爸爸突然插管住院,一度發出病危通知,媽媽在簽通知的時一直哭,讓在旁的林女看得不捨,「不能哭,我要撐住」忍住淚繼續支撐媽媽,但家中因此頓失一個經濟支柱,3個小孩都還在念書,救濟金無法及時救火,每一次30萬元高額自費,注射高劑量的人類免疫蛋白,龐大醫療費讓家屬難以負擔,只能先靠置換血漿和病魔對抗。

衛福部26日下午派人前往探視,向家屬說「會協助處理醫藥費用」。對此,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,有企業人士得知林男的狀況,答應捐款協助,消息已經轉達給家屬,詳細情況後續會召開記者會統一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