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業遇上疫情零案源 行銷顧問投入東森「二個月拚出50人團隊」

▲▼柯承睿,東森新連鎖。(圖/柯承睿提供)

▲身為直銷素人的柯丞睿,搭上東森新連鎖的轉型列車,順利完成紅寶石級考核。(圖/柯丞睿提供)

記者林淑慧/採訪報導

新冠肺炎衝擊全球,今年才剛創辦旅樂行銷顧問公司的柯丞睿,還沒有享受到自立門戶的喜悅,就遭遇到連續三個月零案源的打擊;投入東森新連鎖後,不僅順利通過紅寶石級考核,更在新竹從無到有建立起五十人的團隊,成功將兼職變成正業,毫無直銷背景的他如何做到?

中美貿易戰以來,衝擊全球經貿環境,傳統產業連帶陷入不景氣,過去擔任觀光產業行銷顧問的柯丞睿,創立了旅樂行銷顧問、黑與白影像藝術空間二間公司,準備在觀光行銷領域大展身手,沒想到這波疫情使得觀光產業成為重災區,「觀光業者有政府補助,但我沒有!」每月超過十五萬元的固定管銷費用,壓得他喘不過氣。

連續三個月零案源只能吃老本 東森新商模尋求突圍

「今年二、三、四月連續三個月都沒案子,只能吃老本,那時候常常失眠,一直想怎麼尋求突破,」柯丞睿說,所幸在今年六月在朋友介紹下,接觸到東森新連鎖,過去就曾接觸過數位行銷的他,笑說:「四十歲第一次接觸直銷,東森的新商模讓我當下就決定加盟。」

▲▼柯承睿,東森新連鎖。(圖/柯承睿提供)

▲創辦行銷顧問及影像公司的柯丞睿說,東森新連鎖和坊間直銷的最大不同,在於不用囤貨,只要分享商機,就能利用這商機賺到自己未來的收入。(圖/柯丞睿提供)

「很佩服東森集團王令麟總裁的新零售概念,透過打造新的電商平台經營系統銷售,加盟者可以代理東森旗下的所有商品的經銷,當成新的商業模式來營運,讓東森新連鎖跟一般傳直銷不一樣,不用囤貨,只要分享商機,就能利用這商機賺到自己未來的收入。」柯丞睿對新商模侃侃而談。

以顧問專業經營退休媽媽群 耐心磨出二代親子情

過去也擔任過客服主管的他,擅長與人溝通,加入東森新連鎖後,也充分發揮專業。剛開始的陌生開發,就鎖定年齡層五十歲以上的退休媽媽群,運用客服般的耐心,輔導下線學員從不懂網路到了解社交電商,進而開啟新商業模式。

不過,在開拓新事業的過程中,柯丞睿也曾經差點踢到鐵板。有位六十多歲的包租婆,過去曾加入其他傳直銷體系感覺受騙,加上是單親家庭,與遠赴國外打拚的兒子聚少離多,讓她對於開拓事業第二春有所猶豫。

▲▼柯承睿,東森新連鎖。(圖/柯承睿提供)

▲東森新連鎖讓柯承睿及更多兼職的家庭主婦及退休媽媽們,更能掌握時間,兼顧家庭、工作與退休生活。(圖/柯丞睿提供)

發揮客服主管的耐心,他時常拜訪這位媽媽,透過訪談了解她的人生及工作歷程,再以行銷專業細心解說東森的新商業模式,讓媽媽卸下心防,逐步走入人群推廣東森,從中認識不同領域的人脈,漸漸地,找到自己的生活重心。

「她小孩跟我年紀一樣大,因為東森,讓我和她有了共通話題,開啟新的社交模式,」柯丞睿笑著說,這位媽媽的兒子今年因為疫情返台,看到她跟著東森新連鎖之後的改變很驚訝,最後「小孩也決定跳下來幫媽媽」,讓久別的親情更融洽。

天無絕人之路,除了尋找出路,最重要的是,打開心房。為了幫助夥伴達成日入萬元的好成績,柯丞睿的身影仍在全台各地的角落中穿梭,他和夥伴更立下國際化經營的目標,期待天助自助者,透過東森新連鎖的系統,能幫助更多人改善生活,享受美好的人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直銷熱門新聞

呂芮甄加入東森 重新界定人生價值

200元苦撐過年 羅可婷在東森找到一片天

王令麟親自見證 有感分享活泉精華膠囊

忙碌中找富足!她全職1年坐穩鑽石

王令麟:翻轉產業只做第一!

蔓越莓含原花青素 保健效果佳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