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派9000士兵參與 為期10日利劍軍演在沖繩展開

▲美軍和日本自衛隊於10月26日進行軍演。(圖片取自美國第七艦隊)

▲美日兩國26日舉辦「利劍」軍演。圖為2018利劍軍演。(圖/取自美國海軍

實習記者陳培鈞/綜合報導

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部隊和日本自衛隊,今日開始在沖繩周邊領海進行為期十天的「利劍」(Keen Sword 21)軍演,美方預計派出9000多名陸海空士兵參與演習。駐日美軍司令施奈德(Kevin Schneider)表示,儘管新冠疫情肆虐全球,但美日同盟仍在準備戰鬥並取得勝利。

▲美軍雷根號航艦打擊群。(圖取自美國第七艦隊)

▲美軍雷根號航艦打擊群。(圖取自美國第七艦隊)

根據美國海軍25日發出的聲明表示,利劍軍演從10月26日至11月5於日本本土、沖繩及其周邊領海的軍式設施,進行為期十日的軍事演習。每兩年舉行一次的利劍軍演,演習目地是要加強日美作戰準備和互通性,強化雙邊關係,並表明美國支持該區盟國和合作夥伴的安全利益。

美軍日本司令官施耐德中將表示,有了更好的整合方式,使美日同盟不斷增強;儘管新冠疫情影響全球,但雙方並未因此卻步,我們仍然準備戰鬥並取得勝利。

▲美、日、加軍艦在日本周圍海域展開軍演。(圖取自美國第七艦隊)

▲美、日、加軍艦在日本周圍海域展開軍演。(圖取自美國第七艦隊)

此次軍演估計會有9000名美國陸海空和海軍陸戰隊的人員參加,包括雷根號航艦打擊群、船塢登陸艦「阿希蘭號」(USS Ashland)、第5艦載機聯隊(Carrier Air Wing 5)百架軍機,加拿大皇家海軍的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「溫尼佩格號」(HMCS Winnipeg ) 也將參加訓練。

此次的培訓重點是行使關鍵能力,用來應對海上、地面和空中的突發事件;當日本面對緊急情況時,美軍能及時支援,展示雙方的靈活性和能力。為防止新冠疫情散播,公共衛生和軍事醫務人員也不斷進行健康評估,並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,防止病毒傳播給當地居民和盟友,確保任務能在受限的環境中完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