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防衛大臣重批「中國南海軍事行動」:疫情下還加劇事態

▲▼台日交流聯誼會成立。岸信夫(圖/記者季相儒攝)。

▲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日本於本月24日在東京舉行日美合作相關國際會議,不過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卻在會議中透過影片重批,在疫情仍未消失的狀況下,中國仍持續「單方面的」在東海、南海等地擴大軍事影響力、想改變現狀,並強調中國「在新冠疫情下仍加劇事態」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提及中國單方面改變現狀的具體實例,岸信夫舉例,中國海警局的船隻曾駛入釣魚台附近的日本領海,且停留時間長達57小時,也是釣魚台國有化後的最長紀錄,同時也逕自在南海建造人工島嶼;此外,他也表示,中國所公開的國防費數據也是極大問題,因為在過去的30年內已經增長了44倍,「在欠缺透明度的情況下,中國正迅速增強軍事實力的質和量。」

岸信夫也針對北韓指出,「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也在推進彈道導彈開發,穩定提高運用能力。」除了岸信夫以外,日本首相菅義偉也透過影片表明,日美同盟今後將繼續強化自身的作用和能力,同時也透露了他們將與澳洲合作的方針。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參與了此場會議,並在致詞時針對安保政策表示「如何應對崛起的中國是最大的主題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