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冬穿太多臃腫如泡芙!4種必備單品 選對版型才能顯瘦有型

▲秋季穿搭。(圖/女子學)

▲(圖/Pinterest)

秋冬是最適合玩穿搭的季節,為了保暖而衍伸的多層次穿法,使得造型更具有變化性,像是同一件針織連身裙,搭上不同的夾克、外套和大衣,就能展現可優雅可時尚的多變感。

不過同時也需要當心,如果在版型和材質上的選擇失誤,很容易導致人看起來臃腫,身上像多了好幾公斤的肥肉!

因此本篇編輯將精選 4 種秋冬一定會穿到的單品,教大家怎麼挑選才可以穿得有型又顯瘦:

1. 針織衫

▲秋季穿搭。(圖/女子學)

▲(圖/Pinterest)

秋冬是針織毛衣的天下,衣櫃裡沒有幾件是不行的!只要簡單套上一件,再任意搭配下著,便能迅速出門。然而有時一個沒選好版型就會看起來很擁腫,比如說很多人都以為寬鬆的衣服就是能修身,可是其實對於有份量感的針織衫或是毛衣來說,有時合身的設計反而能夠顯現身材曲線。

要是覺得穿合身的衣服會沒有安全感的話,也可以嘗試搭配襯衫、加件外套,遮住亞洲女性典型的梨形身材,或是直接選擇垂墜度良好的長版衣著,讓視覺效果向下延伸,拉長全身比例。

編輯悄悄話:購買針織毛衣時,還可以多注意像 V 領、下襬開衩等小細節,也可以選擇直紋、小麻花組織的款式,避免挑選容易顯胖的粗針毛衣。

2. 衛衣

▲秋季穿搭。(圖/女子學)

▲(圖/Pinterest)

另外一個秋冬穿搭的好朋友,絕對非衛衣莫屬!例如大學 T 、帽 T 都是這幾年來持續發燒的熱門單品。主要就在於它既保暖又好搭,配上褲裝時休閒率性,換上裙裝則充滿日系的空靈感,別有一番風格。

在衛衣挑選的方式很簡單,那就是身材矯小的女生,盡量不要選擇寬大的 oversize,以免看起來沒精神,相反地,如果是微肉的棉花糖女孩,則可以考慮連帽的衛衣,讓帽緣延伸至領口,形成類似 V 領的修飾功能,穿起來也較舒適不勒脖。

編輯悄悄話:衛衣搭上長裙是日系女生常穿搭的方法,看起來既甜美又減齡!

3. 寬褲

▲秋季穿搭。(圖/女子學)

▲(圖/Pinterest)

在下著的部分,編輯覺得寬褲是最為百搭的品項,不論平時走的是哪種風格,只要換上不同的組合便能輕鬆駕馭,為自己增添幾分時尚感。像是秋冬必備的短靴穿搭,只要隨意扎進上衣,下身再搭上七分或九分的寬褲,便能展現絕佳比例,擁有十足的氣場!

而除了經典的黑色寬褲外,若想購入不一樣顏色的寬褲,建議可以先從和上著同色系的品項開始嘗試,同色搭配不僅可以讓整體造型更具一致性,也能延伸視覺、拉長比例。

編輯悄悄話:基本上寬褲穿搭只要掌握上窄下寬的原則,並且選擇高腰版型,就能凸顯身材比例。

4. 風衣

▲秋季穿搭。(圖/女子學)

▲(圖/Pinterest)

最後的風衣也是必備的單品之一,尤其台灣處在亞熱帶季風區,每年秋冬的東北風猛烈地吹,一定要選購一件適合的風衣,為自己防風保暖。

由上圖可以看到,不同長度的風衣修飾的部位不同,看起來也會有不一樣的效果,短版俐落有精神、長版則率性慵懶。在挑選風衣時,有個大方向原則為「下襬長度挑選到小腿二分之一處」,露出纖細的腳踝,可以最完美顯瘦。但每個人的身型與需求不盡相同,建議實際試穿後再決定會比較好!

編輯悄悄話:如果身材較嬌小,害怕穿上大衣會壓縮身高的話,也可以挑選有腰身設計的「H」型大衣喔!

最近的天氣涼爽,也開始激起人想購入秋冬裝的慾望了呢!看完這篇,學到了該怎麼挑選秋冬衣著的撇步,那就趕快上街去 SHOPPING 一番,為接下來即將到來的寒冷日子,超前部屬置裝吧!

延伸閱讀:

楓紅、芒花、枯木:從大自然取材自然色系,穿出濃濃「秋」意的秋天感穿搭!

打卡前後判若兩人!學會這 2 招快速變裝術,讓妳下班直接美美約會去

※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https://share99.com/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