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TOYOTA這招牌就值515億美元!美國公布年度最有價值品牌

光TOYOTA這招牌就值515億美元!美國公布年度最有價值品牌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調查顧問機構Interbrand,日前公布了2020年度最有價值品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頗受外界信賴的美國調查顧問機構Interbrand,日前公布了2020年度最有價值品牌;單就全球類別來看,蘋果(apple)與亞馬遜(Amazon)仍獨佔前一二名;倘若單看汽車品牌的話,TOYOTA則以全球類別排名第7名、汽車類別第1名獨占鼇頭,品牌價值更高達515.95億美元,堪稱是車廠金雞母!

光TOYOTA這招牌就值515億美元!美國公布年度最有價值品牌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
▲製表:ETtoday車雲

誠如先前所述,美國調查顧問機構Interbrand,往年都會針對全球品牌進行評估,同時由於Interbrand獲得ISO認證,以及具備相對深厚的歷史底蘊,一直以來都是頗具公信力的一份報告;本次Interbrand則是針對品牌財務狀況、市場角色、市場競爭力、海外營收等多項參考面向,評選出最具品牌價值的全球品牌;當中諸如蘋果、亞馬遜、微軟、Google、三星等我們耳熟能詳的知名大廠,仍獨佔全球類別的前5名。

光TOYOTA這招牌就值515億美元!美國公布年度最有價值品牌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光TOYOTA這招牌就值515億美元!美國公布年度最有價值品牌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綜觀今年擠進前段班席次的汽車品牌,表現幾乎受限於新冠肺炎疫情而有所下滑。

回到汽車品牌,基本上TOYOTA、賓士、BMW等品牌,仍是汽車類別的前3名「大老」,品牌價值基本上都是390億美元起跳,TOYOTA這全球神車,更有傲視群雄515.95億美元的頂天成績;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本次前10名汽車品牌,受限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相較於2019年同期,除了Hyundai稍稍繳出1%的正成長率,以及首度入榜的特斯拉之外,其餘品牌或多或少都有2至12%的衰退。

►消費者報告:電動車7年至少「省下13萬油錢」、開越久省越多!

►日本人最愛汽車品牌「竟是BMW」!JD Power魅力排行榜調查超意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