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個就要小心!恐怖情人的4大徵兆 「我是為你好」藏情緒勒索

▲▼  愛情   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▲恐怖情人4大徵兆,遇過其中一個就要小心了 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,以下同)

編輯/Ann

「恐怖情人」絕對是感情中的一大噩夢,不論是言語上或是精神上的暴力,交往前沒發現異狀,交往後才慢慢浮出水面,不過卻也受到了不可避免的傷害,其實針對這類戀人,有一些跡象能夠預防,一起看看以下幾個徵兆,是否曾經發生在你身上?

1.我是為你好

習慣以這句話為開頭,其實並不是真的為你好,而是變向的「言語綁架」,認為只要丟了這句話,就有必要按照他的方向走,有著強大的控制慾之外,不僅缺少了雙方溝通的環節,也讓人無意間產生巨大壓力,對兩人的關係沒有任何好處,所以聽到這句話的同時,還是靜下心思考,究竟怎麼做才是真正對自己好。

▲▼  愛情   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2.價值觀強烈偏差

在兩人相處的過程中,就可以發現對方的價值觀與自己是否合適,雖然沒有天生適合的靈魂,但是若差異太大,也並非好事,尤其是與世俗的標準越走越遠的時候,喜歡站在制高點上去評判他人,又或是以言語諷刺、冷暴力相處,無非就是恐怖情人的前奏。

3.不輕易低頭認錯

通常不輕易低頭的人,固執的天性不是一般人能改變的,若是遇到這類人,還以為自己能用感情慢慢感化他,簡直是對牛彈琴,他們只會用自己的理念去看待事情,從不考慮他人的立場,萬一遇到了分歧,就是兩人發生爭執的開端。

▲▼  愛情   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4.對分手相當敏感

許多恐怖情人的共同特點就是對分手相當敏感,因為分手對於他們而言,就像是自己人生當中的一場挫敗,而強烈的自尊心絕對不允許自己出現失敗,所以一旦被提分手,就會強烈反彈,其實不是還愛著對方,只是自己沒辦法接受現實,也沒有重新開始的勇氣。

►難聊又難撩!感情慢半拍「木頭星座」Top 3 金牛太務實、冠軍佛系追愛

►柯佳嬿6大正能量金句:逝去的戀情就像落枕一樣,回頭會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