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鬆排第2名!12款麵包「胖死排行榜」 營養師見小時最愛:吃不下

▲▼麵包刷奶油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熱騰騰的麵包剛出爐,讓人抵擋不了它的誘惑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你是麵包控嗎?它鹹甜可口的好滋味,讓許多人吐司配牛奶當早餐,下午茶再來個甜甜圈墊肚子,宵夜更不能錯過肉鬆麵包擠上層層美奶滋了!但你知道麵包其實很肥嗎?三餐這樣吃,恐使血糖飆高、脂肪囤積,營養不良。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傳統麵包店12款品項熱量,一看「小時候最愛」,坦言整個吃不下。

營養師高敏敏指出,大部分的麵包為了口感及風味,一定會添加很多的油、鹽和糖,以豪華一點的肉鬆美乃滋麵包,一個就可能飆破500大卡;還有可頌在製作時會加入大量奶油,才能做出層層酥皮,一顆小可頌約175大卡,大一點的可能超過350大卡。她自爆小時候最愛吃的「奶酥麵包」,自從知道一個熱量超過500大卡,且不僅油爆還甜爆,「整個吃不下了啊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敏敏也分析出傳統麵包店常見12種品項之熱量排行榜,並強調其為每個麵包的平均熱量,會隨著重量及作法不同存在差異:

第12名:奶油餐包 119Kcal/個
第11名:蜂蜜蛋糕 124Kcal/片
第10名:全麥吐司 130Kcal/片
第9名:可頌 175Kcal/個
第8名:海綿蛋糕 203Kcal/塊
第7名:火腿披薩 231Kcal/個
第6名:乳酪蛋糕 235Kcal/塊
第5名:甜甜圈 282Kcal/個
第4名:火腿蛋三明治 286Kcal/個
第3名:菠蘿麵包 290Kcal/個
第2名:肉鬆麵包 351Kcal/個
第1名:奶酥麵包 542Kcal/個

肉鬆排第2名!12款麵包「胖死排行榜」 營養師曝小時最愛:吃不下。(圖/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)

▲一張圖看懂你愛吃的麵包熱量有多少。(圖/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)

身為麵包控的你,每每經過麵包店總是快步閃過嗎?高敏敏認為,麵包並非不能吃,而是要量力而為的吃,若你正餐都吃得很規矩,走的是均衡不油膩的路線,那麼下午茶嘴饞來顆麵包,在晚餐時少吃飯、多吃菜是可行的。若是每天超過2餐都吃麵包,是超NG吃法,恐讓你血糖飆高、囤積脂肪,還會嚴重營養不良,最後讓三高代謝病找上門。

網友一看全嚇歪:「奶油餐包與蜂蜜蛋糕的熱量排行墊底,讓我從椅子上摔下來」「噢不~~菠蘿麵包要夾奶油~~真正邪惡的東西!!」「原本想說放心了蜂蜜蛋糕沒事兒,但我一次很像都吃四片...」「原來奶酥麵包~這麼胖,難怪麵包的台語=胖」「肉鬆控在這裡」「奶酥⋯天啊⋯情何以堪」「以前超愛奶酥麵包,現偶爾買來解解饞」。

本文諮詢專家:高敏敏營養師,被譽為「台灣最美營養師」,兩岸超過30萬粉絲,專長為健康減重及抗老美肌營養。具有中華民國高考營養師證書、妝品原料管理師、肥胖醫療學會證照、糖尿病共同照護網證照、美國營養學會會員。

高敏敏營養師。(圖/本人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