餓好幾天「吃一餐就胖回來」 4種基本概念讓你減肥不白費

▲▼減重,減肥,女孩,腰圍,飲食,甜點,貪吃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減重觀念正確才不會做白工。(圖/pixabay、unsplash)

編輯/借借

許多人把減肥當成終身課題,但錯誤的減肥觀念會讓你白走很多路,有時刻意不吃、挨餓了一整個星期,好不容易週末想放縱一下,一站上體重機,體重馬上一餐就全「補」回來,如果你也遇到這樣的難題,有4種概念拯救你的減肥路。

控制飲食跟挨餓不一樣
很多人都認為減肥「直接不吃最快」,或許採用這種方式,在短時間確實能看到效果,但那其實只是海市蜃樓,因為這樣做無法真正減掉身上的肥肉,甚至換來只消耗肌肉讓身材變得鬆軟,控制飲食應該是「適可而止」,每餐吃七分飽,或是選擇健康的食材而非精緻澱粉才是「控制飲食」的重點。

▲▼日本網友票選減肥法。(圖/Unsplash)▲▼日本網友票選減肥法。(圖/Unsplash)

▲精緻澱粉少吃。

過度節食容易反撲
如果每一餐你都覺得自己在挨餓,絕對不是一個好的減重方式,因為身體長期除於飢餓的狀況之下,就會發送訊息給大腦要「補充熱量」,在維持基本生存的基因作用之下,在進食時身體不但會試著榨取更多入口食材的熱量,還會不斷發送訊息,讓身體盡量吃下比平常更多份量的食物,這就是在節食後大吃大喝,就會馬上發胖的關鍵。

▲▼女人,早餐,減肥,飲食,瘦身,健康,優格,咖啡。(圖/pixabay)

基礎代謝率要知道
身體為了維持生存,在進食過少的狀況下,會調降身體的基礎代謝率,像是減少大腦運作或是腸胃蠕動等,讓所需要消耗的熱量降低,久而久之基礎代謝量一降,就算一餐只吃少少也容易發胖,變成易胖體質,因為隨便吃都超過基礎代謝,自然就會累積脂肪。

▲▼減重,減肥,女孩,腰圍,飲食,甜點,貪吃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對運動的態度
你可以為了減肥而「開始運動」,但因為減肥而運動,把運動視為一種痛苦的事,終將無法持久,應該在開始運動時盡量調整自己的心態,享受運動帶來的好處,包括精神更好、不腰酸背痛或是代謝更佳等等,才能持之以恆。

▲▼深蹲,運動,減肥,暖身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關鍵字:

減肥, 減重, 過飽, 修身, 心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