費鴻泰要求增加移工入境檢疫床位 解決居家長照缺工問題

▲▼費鴻泰要求政府增加移工入境檢疫床位,以解決居家長照缺工問題。(圖/費鴻泰辦公室提供)

▲費鴻泰要求政府增加移工入境檢疫床位,以解決居家長照缺工問題。(圖/費鴻泰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費鴻泰24日表示,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家庭照護移工,也應該有紓困措施,他要求衛福部及勞動部,對於家庭照護移工集中檢疫的量重新盤整、衡量增加床位,尤其針對登記檢疫床位的方式,應慎防降低被利用程式搶登、或企業大量佔用而排擠家庭照護需求。

費鴻泰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衛福部勞動力發展署規定返鄉回台、新進的外籍移工都需隔離14天,其中家庭照護工面對的都是需照護的弱勢,更被要求集中式檢疫管制。

費鴻泰指出,目前疾管中心全台雖稱釋出1200個床位,但是每天卻只有80到100名外籍移工實際有機會搶到床位,如此名額明顯不足以應付當前所需,上網搶床位名額更只能碰運氣。

費鴻泰發現,衛福部及勞動部自今年8月起,將印尼、菲律賓兩國引進之所有外勞都增加列入高風險對象,比照家庭照護工集中檢疫,讓本來就搶不到的檢疫床位更一位難求,造成有些移工入境護照快過期了還進不來,更嚴重的是長輩及弱勢的照護需求一再地被拖延耽誤,已造成嚴重的影響。

費鴻泰舉例,有一位大學教授為了照顧年邁母親,雖獨立照養母親,但為兼顧工作與生活的喘息,好不容易今年初申請到家庭照護移工許可,但前半年被各國的疫情境管耽擱無法引進,現又屢排不到入境檢疫的機會,眼看移工6個月+3個月的入境許可剩下期限將屆,甚至連仲介業者都不願續接委託,四處求助無門。

費鴻泰要求,因疫情受影響的家庭照護移工,應該有相關紓困的作為;針對檢疫所的量能應重新盤整、衡量增加床位;登記檢疫床位的方式,疫情指揮中心及勞動部也應慎防降低利用程式搶網路登記、或企業大量佔用登記,而排擠家庭照護工需求等問題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一通電話流感疫苗施打急轉彎 蘇貞昌:密切聯繫陳其邁、鄭文燦
遭蘇貞昌點名因示範打疫苗導致「爆桌」 陳時中笑稱不會委屈
國民黨:疫苗亂象掀民怨 蘇貞昌只想靠道歉了事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50至64歲民眾排隊「搶打疫苗」 游淑慧酸:大家聽神的話
公費流感疫苗之亂 柯文哲「以前都是分批打」:緩打問題會少一點
公費流感疫苗「衛福部沒把分配秩序弄好」 蘇貞昌道歉了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