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統一獅睽違7年封王隊史第14冠 與兄弟爭總冠軍

記者楊舒帆/綜合報導

統一獅與中信兄弟24日封王殊死戰,獅隊回到主場以3比2擊敗中信兄弟,拋下橘色海帶慶祝睽違7年的封王光榮時刻。

▲統一獅陳鏞基安打一分打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統一獅陳鏞基關鍵超前分安打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場是9月12日的補賽,兩隊以1比1平手,3局上補賽開始仍僵持不下,關鍵6局下,統一獅攻破防線,兩出局後吳桀睿、唐肇廷連線安打攻佔一、二壘,陳鏞基掃安打帶回超前分,陳重廷也敲安打再下一城,陳鏞基成為致勝關鍵奪MVP,泰迪接替原先發潘威倫,中繼5.2局,被敲5安打,有2次保送,奪6次三振,失1分非責失分拿下勝投。

統一獅奪隊史第14座季冠軍,上次奪季冠軍是2013年上半季,當年也拿下隊史第9座總冠軍。而統一獅上次打季後賽是2018年,當時Lamigo桃猿包辦上、下半季冠軍,統一獅季後賽挑戰賽以3勝1敗擊敗富邦悍將取得總冠軍賽門票,台灣大賽因Lamigo先保送1勝,最終統一獅僅拿2勝,Lamigo拿下總冠軍。

這場補賽9月12日當時兄弟1局上靠張志豪陽春砲先得分,蘇智傑1局下回敬一轟形成1比1平手,比賽進行到3局因雨暫停,23日將從3局上1出局開始,張志豪受傷還無法歸隊,將由許基宏代打。

兄弟由德保拉接替原先發黃恩賜,3局上1出局,許基宏代打掃出右外野安打,周思齊敲捕手上空飛球,詹子賢敲二壘滾地球。統一改由泰迪接替原先發潘威倫,3局下蘇智傑被三振,林安可敲一壘滾地球,郭阜林四壞保送上壘,但遭盜壘阻殺。

4局上,江坤宇擊出中外野飛球,陳家駒擊出游擊滾地球,陳子豪遭到三振,4局下,唐肇廷敲游擊滾地球,陳鏞基、陳重廷遭到三振。

5局上,岳政華、王威晨都被三振,兩出局後岳東華敲出安打,許基宏再敲安打攻占一、三壘,周思齊敲左外野飛球,5局下,林祐樂敲中外野飛球,陳傑憲擊出游擊滾地球,蘇智傑擊出投手前滾地球。

6局上,詹子賢遭到三振,江坤宇選到四壞保送,陳家駒敲左外野飛球形成兩出局,陳子豪敲右外野飛球。6局下,林安可三壘滾地球,郭阜林敲二壘飛球,兩出局後,吳桀睿、唐肇廷連線安打攻佔一、二壘,陳鏞基掃安打帶回超前分,陳重廷也敲安打再下一城,超前為3比1。

7局上,統一獅由高國慶替補一壘手,岳政華敲游擊滾地球,王威晨敲二壘滾地球,岳東華敲中外野飛球。7局下陳傑憲遭到三振,鄭愷文代打蘇智傑遭到三振,林安可敲游擊滾地球,郭阜林擊出右外野飛球。

8局上,許基宏再敲單場第3支安打,周思齊選到四壞球保送,詹子賢掃中外野平飛安打追回1分,江坤宇短打失敗靠野手選擇上壘,跑者在三壘出局,跑者攻佔一、二壘,陳家駒遭到三振,陳子豪遭到泰迪三振。8局下,高國慶安打,但唐肇廷短打失敗靠野手選擇上一壘,陳鏞基遭到三振,陳重廷掃出安打攻佔一、三壘,林祐樂敲游擊滾地球。

9局上,終結者陳韻文登板,被王威晨、許基宏敲出安打攻佔一、三壘,不過仍順利守住勝利,也擠下李振昌拿下救援王二連霸。

統一獅外野「三帥」今年表現關鍵,尤其陳傑憲23日還敲關鍵安打,讓獅隊此戰還有封王機會,林安可單季30轟以上已經打破菜鳥紀錄,蘇智傑長打能力也相當亮眼,全壘打榜排第二。獅隊下半季補齊洋投,猛威爾、泰迪相繼來台,在近兩場都展現實力,布雷克也相當亮眼,只有3洋投但戰力充分發揮也是關鍵。

▲統一獅下半季封王,代總教練林岳平被高高拋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統一獅封王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統一獅下半季封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關鍵字: 中職中信兄弟統一獅影音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