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牡丹原民祖靈圖騰「被穿裙子」 正反戰翻...公所:廣徵族人意見

▲排灣祖靈穿裙子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 )

▲屏東縣牡丹鄉牡丹大橋的排灣族入口意象,原住民祖靈圖騰柱的男女器官穿上裙子。(圖/民眾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牡丹鄉牡丹大橋的排灣族入口意象,原由在地藝術家以仿木創作呈現原住民祖靈圖騰柱的男女器官象徵,附近的中茄社區認為露出性器官不雅觀,雇工為下體穿上裙子並彩妝;鄉公所認為社區自作主張不妥,將廣徵族人意見後再做定奪。

▲屏東縣牡丹鄉牡丹大橋的排灣族入口意象,原住民祖靈圖騰柱的男女器官象徵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原本圖騰露出性器官。

牡丹水庫牡丹大橋的地標拱門,先前由牡丹鄉藝術家華恆明以仿木方式創作,呈現原住民祖靈圖騰柱的男女器官象徵,後來被修改為「穿裙子」,引發討論;反對者認為穿裙子原味盡失、褻瀆祖靈,支持者則認為這是原民集體意識展現的一種方式,應予尊重。

華恆明說,當年以木雕圖騰柱方式創作,具有觀光地標,當地因興建水庫,族人從舊部落和祖墳地遷出,拱門是以敬仰莊重的心情採木雕原色及太陽神意象,表達對當地祖靈、祖先的重視,希望守護當地,如同漢人廟宇、祠堂不能任意更動,且事前未被告知,讓人心痛。

中茄社區發展理事長詹德行對此在臉書做說明,社區曾召開戶長會議,有9成以上居民表反對性特徵露出,現有彩繪顏色,大家也覺得美觀,遊客照相也變多了,改變非個人情緒性,是部落的共識。

牡丹鄉公所說,將廣徵族人意見,再做最定決定。

▲Her今天推出(也是少女必備)的「聲寶3L日式多功能料理機」市價1980元,特價888元,輸入折扣碼「hersp50」再折50元 = 835元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