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人繼續不戴口罩? 華盛頓大學:2021年2月前多50萬人死

▲▼美國確診病例再攀新高,疫情入秋後一路不見趨緩,反而持續惡化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確診病例再攀新高,疫情入秋後不見趨緩,反而持續惡化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綜合報導

華盛頓大學(University of Washington)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(IHME)新研究顯示,如果每一位美國人都願意戴上口罩的話,能夠拯救至少13萬人的生命,並擔憂冬天的感染爆發會更加難以控制。與此同時,美國最近的疫情加劇,單日確診病例創歷史新高,突破8萬5千人。

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主任莫瑞(Chris Murray)認為,冬天的到來將會是關鍵時間點,而疫情惡化的浪潮「無可避免」,但普及使用口罩將會是美國的有效手段。

▲▼美國確診病例再攀新高,疫情入秋後一路不見趨緩,反而持續惡化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在公路旁設置告示牌,通知民眾哪裡可以快速進行篩檢。(圖/路透)

根據論文研究,如果疫苗未能夠在冬天出來「救世」,美國到來年2月底可能會新增50萬新冠死亡案例,但口罩的防護能夠讓其中13萬人免於受害,透過多項模型試驗,口罩能夠降低個人感染風險40%。

華盛頓大學的生物統計學家埃齊奧尼(Ruth Etzioni)表示,精確的染疫數字可能無法預測,但區別在於口罩的戴與不戴之間。

▲▼印度孟買迎來史無前例的嚴峻疫情,但即將到來的十勝節(Dussehra)恐怕會讓防疫更加艱難,民眾為了準備食材,將市場擠得水洩不通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孟買迎來史無前例的嚴峻疫情,但即將到來的十勝節(Dussehra)恐怕會讓防疫更加艱難,民眾為了準備食材,將市場擠得水洩不通。(圖/路透)

除了美國之外,第二確診大國印度也深受其害。確診人數高達770萬,貧富不均的地區與龐大的人口讓防疫非常困難,尤其又坐擁世上人口密度前幾高的幾座大城,一旦社區傳染爆發,要追蹤病毒路線的難度極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