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爛食道直衝心臟!3歲女童誤食鈕扣電池 嘔吐胸痛倒血泊慘死

▲▼  一名三歲的女童布蘭妮(Brittney Conway)在吃下鈕扣電池的三周後,電池燒穿她的食道掉入心臟,7月28日仍在昆士蘭醫院被宣告死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Bella`s Footprints - Button Battery Awareness)

▲過去也有許多因誤食鈕扣電池而死的孩童,一對受害父母心痛之下在臉書創立相關粉絲團,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鈕扣電池的危險。圖為過世的布蘭妮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Bella`s Footprints - Button Battery Awareness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編譯

澳洲自2013年以來,發生第3起孩童因誤食「鈕扣電池」而死的案件。3歲女童布蘭妮(Brittney Conway)在吃下鈕扣電池的3周後,電池燒穿她的食道掉入心臟,7月28日仍在昆士蘭醫院被宣告死亡,絕望的父母洛琳和戴維怒斥最初醫師誤診食物中毒,導致布蘭妮延誤治療。

根據《美國廣播電視台》報導,洛琳(Lorraine)當時剛給完女兒一隻棒棒糖,以為布蘭妮一開始的不適症狀只是吞太大口了,直到布蘭妮開始嘔吐、鼻子流血和嚴重胸痛時,她才意識到事情不對勁。

醫生起初認定並無大礙,只是因為食物中毒或遭到病毒感染,僅靜養一周就能緩解。但隨著時間流逝,布蘭妮的嬌小身軀最終支撐不住,突然倒在血泊中。

▲▼鈕扣電池對具有高度危險性,如果孩童誤食將造成嚴重地永久性損傷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鈕扣電池對具有高度危險性,如果孩童誤食將造成嚴重地永久性損傷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夫婦倆將她緊急送到黃金海岸醫院,在急診室花了9小時才將胸部中的電池取出,隨後又被轉往昆士蘭兒童醫院進行另一次手術搶救,可惜已經為時已晚,她在手術後8天過世。

鈕扣電池一般不大,厚度不一,對於不清楚的兒童來說就像糖果一樣,很容易誤食,具有強烈的腐蝕性、強鹼活含有少量的汞(水銀)。當孩童誤食後,電池可能會腐蝕食道黏膜,而食道內的潮濕環境也會讓電池短路放電,使得內部嚴重燒傷,也有可能危害到氣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