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捷克軍火商推銷武器遭對岸施壓 中科院回應了

▲▼中科院CM34-30公釐機砲車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中科院CM34-30公釐機砲車。(示意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捷克參議長韋德齊8月底率團訪台,台捷關係一時成為國內熱議焦點,不過卻傳出捷克軍火商的台灣代理商到中科院進行簡報後,捷克母公司72小時內隨即遭到中國大陸駐捷克大使館施壓。對此,中科院24日表示,簡報內容均為該公司代理產品,屬公開資訊,非屬中科院機敏事項。

有網路媒體報導,捷克軍火企業Excalibur Army公司透過在台代理商,於10月7日赴中科院簡報155公厘DANA八輪自走砲,以及6輪、8輪軍規輪車底盤。然而在簡報後72小時,布拉格公司總部隨即接到中國大陸駐捷克大使館的電話,警告不得販賣任何裝備給台灣,也讓捷克EA公司訝異為何簡報一事如何迅速外流。

對此,中科院24日表示,捷克EA公司在台國內代理商於10月7日向中科院簡報,簡報內容均為該公司代理產品,屬公開資訊,非屬中科院機敏事項。

中科院說明,該公司至中科院簡報,是為國防自主武器研發以及拓展商源;至於報導內容提及「當日簡報後72小時,中國即掌握施壓」,非屬中科院查證回應權責,因此不予評論。

中科院強調,針對各項有關科研專案機敏資訊作為,中科院均賡續戮力精進機密維護措施,以確保國防機密安全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徐巧芯列嚴德發5矛盾:前言不對後語 真是莫名其妙
「女性志願役vs.4個月役男」誰戰力強? 國防部給答案
嚴德發稱軍事訓練役延長「戰力下墜」 國防部:將影響志願役員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嚴德發:總統若下戰爭動員令 第一時間作戰主力45萬人
空軍兩週再派373架次攔截共機 國防部:年底前恐將維持常態
美國對台軍售首度釋出「距外陸攻飛彈」 反制共軍防空火力網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