逾7成台人願上戰場 李來希問年輕人:有赴死的自覺嗎?

▲陸軍,演習,機步333旅,國軍,步兵,作戰。(圖/中華民國陸軍)

▲國軍演習。(示意圖/中華民國陸軍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台灣國際戰略學會及台灣國際研究學會24日發表「台海安全」最新民調,若對岸主動攻打台灣,有77.6%民眾願意為台而戰。對此,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要年輕人思考,「有自覺開戰必死決心的人,才有資格談參戰!」

民調結果指出,若因為「台灣宣布獨立而引發台海戰爭」,有66%的受訪者表示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,若情況假設為「中國主動出兵攻打台灣」,則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的比例提升到77.6%。

李來希表示,兩岸戰事一旦啟動,它不是外族入侵,那會是一場典型的內戰,就中國而言,會是一場民族統一的聖戰;對台灣而言呢?是獨立建國的聖戰嗎?如果是,那必定會是一場焦土抗爭的大戰,可以戰到一兵一卒之大戰;如果不是,數字上顯示能戰肯戰的人還會剩下多少?能不存疑嗎?

李來希也說,作為人父,兩岸一旦啟動戰端,自己無法一如抗日大戰那樣,慷慨賜「死」字送子女上戰場,沒有那樣悲壯的情操,「因為我們要面對的不是異族的侵略。」

李來希也要年輕人思考,兩岸戰爭究竟是為誰而戰?為何而戰?你們有赴死的自覺嗎?今天的戰爭已不是七、八十年前步槍與大砲的對陣,而是血不見刃,光電之間的戰役,你們的人生會在一陣光一聲響之後就落幕了,你們願意嗎?

李來希質疑,為台灣獨立戰到最後一兵一卒,那還能獨立嗎?台灣如果獨立了,你們還在嗎?台灣如果獨立了,誰在掌權?台灣還會剩下什麼?你們還有什麼發展的機會?一切的一切都要重頭開始,你們願意嗎?你們有機會嗎?請再想一想:為誰而戰?為何而戰?戰後你們能做什麼?還能剩下些什麼?請再想一想才告訴你們的親朋好友,你們願意上戰場,好嗎?

▼李來希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立法院審年金改革,軍公教動員群眾場外抗議年金改革,李來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徐巧芯列嚴德發5矛盾:前言不對後語 真是莫名其妙
「女性志願役vs.4個月役男」誰戰力強? 國防部給答案
嚴德發稱軍事訓練役延長「戰力下墜」 國防部:將影響志願役員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嚴德發:總統若下戰爭動員令 第一時間作戰主力45萬人
空軍兩週再派373架次攔截共機 國防部:年底前恐將維持常態
美國對台軍售首度釋出「距外陸攻飛彈」 反制共軍防空火力網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