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媒專訪竟遭中關切 吳釗燮:台灣是世界上不容噤聲的力量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外交部長吳釗燮堵訪 談斐濟事件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吳釗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印度的Zee News電視台旗下WION國際頻道日前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,沒想到竟引起中國駐印度大使館不滿,發函給Zee News抗議;但此舉引來後者不滿,進一步批評中國意圖對印度媒體報導下指導棋。

對此,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回應,中方外交人員再次試圖消音印度的自由媒體。幸好Palki Sharma女士和WIONews毫不退縮,令人為其喝采!強調作為一個民主國家,台灣是在世界上不容噤聲的良善力量。

中國與印度間的關係近來呈現緊張,先是因印度與巴基斯坦都主張擁有克什米爾主權,而巴基斯坦背後則獲得中國支持;而印度和中國也在拉達克與阿魯納查省有主權之爭,中印部隊5月起更在拉達克爆發衝突與對峙迄今,甚至發生45年以來最嚴重的死傷衝突和首次在中印實際控制線的開槍事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