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岐山:中國金融不走投機賭博歪路「不走金融泡沫歧路」

▲▼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24日在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發表影片致詞,他表示,要堅持金融服務於實體經濟,金融脫離實體經濟就是無源之水,無本之木,「中國金融不能走投機賭博的歪路,不能走金融泡沫自我循環的歧路,不能走龐氏騙局的邪路。」

王岐山指出,要堅守金融發展基本規律和金融從業基本戒律,緊貼企業生產經營,抓住市場新趨勢、新機遇,支持經濟發展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,使金融服務與實體經濟相互促進,健康發展。

王岐山提到,要堅持防範化解金融風險。金融業遵從的安全性、流動性、效益性三原則中,安全性永遠排在第一位。要加強制度和能力建設,使中國金融企業經得起開放條件下市場競爭、經濟周期變化、外部衝擊考驗。要標本兼治,用經濟發展的增量削減風險,用規範的方式應對風險。在市場化、法治化的基礎上,有序處置風險,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。

王岐山強調,要堅持金融創新與加強監管並重。近年來金融新技術廣泛應用,新業態層出不窮,在提高效率帶來便利的同時也使得金融風險不斷放大。有理想但不能理想化。要在鼓勵金融創新,激發市場活力,擴大金融開放與金融監管能力之間尋求平衡。要加強基礎性、制度性建設, 提升隊伍素質,強化監管手段,寓管理於服務之中,使金融業更好支持經濟高質量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