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設施水壩遭颱風沖破!北韓「超尷尬」緊急修補...衛星相片曝

▲▼北韓開始修補寧邊核設施旁九龍江水壩的破口。(圖/翻攝自北緯38度)

▲北韓開始修補寧邊核設施旁九龍江水壩的破口。(圖/翻攝自北緯38度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今年8月飽受史上最長梅雨季、颱風侵襲而洪災不斷,連帶位於平安北道寧邊郡的重要核武設施與基地受到嚴重影響、未正常啟動,鄰近的九龍江(구룡강)河水氾濫,其中用於供給核反應爐冷卻水的水壩更是被沖破一個大洞。近期有衛星捕捉到,北韓正全力修補核武設施水壩。

美國華府研究北韓的智庫網站《北緯38度》(38 North)指出,根據某民營偵測衛星從9月22日至本月17日所拍攝到的照片來分析,可以清楚看到北韓正進行九龍江核反應爐冷卻水儲水壩的修復工程。

報導指出,8月6日九龍江水位急速攀升,使供給核反應爐冷卻水的幫浦設施處於氾濫危機,然而在之後的衛星相片,可以觀測出水壩並未出現任何嚴重的破損;然而到了9月22日,水壩口卻開始出現破洞,水位急速下降。

另外,從本月17日起,水壩破口附近開始興建新堤防,目前仍未得知該堤防是修補水壩期間用於導水的功能、還是用於擴大水壩儲水量。

►北韓「核武設施」遭洪水吞噬!美智庫比對衛星照:核反應爐已停止運轉
►北韓核輻射恐外洩!核廢料隨「暴雨」流進蓄水池...居民不知情全飲下肚

►超殺「綠茶香氣」!伊麗莎白雅頓沐湯蜜滴舒體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