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籠包vs湯包!他挺「皮Q肉飽滿」才是正宗 老饕1關鍵分出差異

▲▼小籠包或水餃一顆約50至60大卡,一次吃10顆就有500至600大卡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不少人在冷冷的天喜歡吃冒著煙的小籠包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不少人宵夜喜歡來上一龍熱騰騰的小籠包,在冷冷的天氣裡享用,格外的讓人覺得幸福,一名男網友透露,喜歡「皮厚」的小籠包,不僅皮Q內餡也很飽滿,但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皮薄湯多的小籠湯包,在路上也越來越少看到正宗的小籠包,讓他不禁大嘆「正宗小籠包越來越難找」。

原PO在臉書「爆怨2公社」發文感嘆,現在很難找到熟悉的小籠包,並回憶起30年前,在街上有年輕人創業的小籠包,「皮Q肉飽滿,熱吃冷吃都好吃」,但不久後就消失了,現在已經很難找到這樣的攤販,美味的回憶只能留在心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也提出疑問,「為什麼要吃水餃皮包豬油湯?萬一外帶冷了根本吃豬油」。他認為,正宗的小籠包麵皮要有Q度,不能像衛生紙一樣薄薄的,輕輕一戳就破掉,那根本不是小籠包,只能算是「小籠湯包」。但他也很理性的表示,「我尊重各種不同認知,但是我的立場堅定而不動搖」。

▲▼          湯包,蒸籠,小籠包  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原PO認為,皮薄流湯汁的只能稱為「小籠湯包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對此,許多網友也表示很喜歡皮厚的小籠包,「我好喜歡吃這種小籠包,再加入甜辣醬,好好吃啊~可惜現在很難買到了」、「我也喜歡小籠包多過湯包!可惜難找了,而且合口味的更難找,」、「小籠包才有麵粉香」。但也有不少人喜歡流出湯汁的小籠湯包,「我喜歡湯包,籠包好乾」、「我還是覺得湯包比小籠包好吃」。

也有不少網友指出,如何分辨小籠包跟湯包,「皮厚是肉包,皮薄是湯包」、「小籠包是包子縮小了可以在小型蒸籠裡蒸,所以叫小籠包,所以原則上不管是皮薄皮厚在小型蒸籠都叫小籠包,不過有湯汁的比較多人叫小籠湯包」。

還有內行人解釋,「湯包的湯不是豬油,正確的解釋叫『皮凍』,由老母雞、雞腳、豬皮熬出來的『膠質』,不是油,差很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