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錫進:傳東風-17部署東南沿海 為台海衝突準備

▲高超音速導彈「東風-17」首亮相 飛行中轉換目標「突防利器」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高超音速導彈「東風-17」,射程在1800-2500公里之間。(圖/翻攝央視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追蹤航行動態的推特帳號陸續公布,美軍RC-135W電偵機疑似飛越台北上空,但我空軍司令部否認。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胡錫進對此表示,近來解放軍的連續演習,以及東風-17據傳已經部署到東南沿海,就是為台海局勢一旦升級為軍事衝突做準備的。

對於台灣否認21日有美國軍機飛越上空,胡錫進認為,不管消息真假,重要的是美軍飛越台灣意味著中國領空的侵犯,如果台方真的這樣,大陸一定會有重大反應。

胡錫進指出,大陸已經做好了懲罰台當局的一系列方案,包括解放軍戰機飛越台灣,「如果連美國軍機都可以任意出現在台灣上空,解放軍戰機去台上空驅趕美軍飛機、維護國家主權就更成為順理成章的事情」。

胡錫進也透露,不相信台軍屆時有膽量率先對解放軍戰機開火,因為那樣的話,台軍遭到毀滅性打擊將是即刻發生的事情。台當局如果敢繼續搞危險的賭博,大陸方面一定會成全他們。

最後胡錫進也向大陸網友喊話保持耐心,「大陸的反獨準備很紮實,進入了實戰層面,民進黨當局謀獨的空間已被大為壓縮,他們知道自己現在已經站到了懸崖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