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魄男逃亡30年崩潰自首 資料一查驚見「最扯烏龍」讓他哭了

▲▼大烏龍!男子逃亡30年自首...才發現根本沒涉案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落魄男逃亡30年自首,警方一查傻眼「你沒有犯罪啊。」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大陸江蘇有一名52歲李姓男子年輕時參加一次街頭鬥毆,隨即展開長達30年逃亡生涯,直到今年10月,他終於下決心到警局自首,才發現自己根本就沒有被通緝,甚至連當年的涉案資料都沒有,他聽到消息後在警局崩潰痛哭,可惜的是他的父母早已逝世。

根據大陸《銀川晚報》報導,今年52歲的李男1990年(22歲)跟朋友A在外與人發生衝突,事後對方找到朋友A家中試圖報復,他恰好在現場並與對方發生激烈扭打,結束後他獨自一人回到住宅休息,不料隔天早上他聽見住宅附近有警笛聲,他以為自己被警方通緝了,隨即帶上行囊展開逃亡之路。

▲▼大烏龍!男子逃亡30年自首...才發現根本沒涉案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李男最後在警方的幫助下回到徐州家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李男起初從江蘇徐州逃亡到內蒙古,在當地的煤礦坑打工賺錢度日,後來又輾轉到寧夏等地討生活,30年內的逃亡過程中,他不敢住飯店、不敢交朋友、更不敢聯繫家人,儘管期間一直有自首念頭,但總是無法下定決心,直到今年10月,他受不了這種暗無天日的生活,才到當地派出所自首、接受調查。

不料寧夏警方與徐州警方合作調查後,發現他根本就沒有通緝或涉案紀錄,他聽見消息後在警局崩潰痛哭。李男由於逃亡多年未使用身份號碼,導致他忘記自己的身份證號碼、也無法聯繫上家人,所幸在警方的幫助下終於聯繫上親屬,才知道他的爸媽已經過世,讓他知情後再度哽咽,最後在警方幫助下回到徐州家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